您好,欢迎来到直销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最新公告 >李彦宏:代表未来城市的雄安,人工智能不可或缺

李彦宏:代表未来城市的雄安,人工智能不可或缺

来源:直销网  日期:2017/12/22 20:18:54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李彦宏:代表未来城市的雄安,人工智能不可或缺
                                          来源:砍柴网
导读: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百度有幸参与河北省智能城市(AI-City)整体及雄安新区建设,希望与雄安共同探索,推进AI基础设施建设,将未来雄安打造成为一个高效、环保、便捷的智能化标杆城市。”
“雄安是‘千年大计’,是代表未来的城市,人工智能不可或缺。”12月20日,在百度与河北省政府、雄安新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现场,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百度非常有幸参与河北省智能城市(AI-City)整体及雄安新区建设,我们希望与雄安共同探索,推进AI基础设施建设,将未来雄安打造成为一个高效、环保、便捷的智能化标杆城市。”
据悉,作为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百度Apollo开放平台作为国家自动驾驶开放创新平台,将携手众多合作伙伴,致力于将雄安打造成世界领先的智能出行城市。
Apollo的号召力已经在雄安开始显现。当天,Apollo第一届理事会在雄安新区召开。百度、博世、大陆、戴姆勒、福特、英伟达、奇瑞、北汽、一汽、金龙客车共10家企业成为Apollo理事会单位,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由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担任。Apollo理事会单位将共同商讨城市无人车的发展、管理,推动相关法规、政策的制定,探寻可复制、可推广的无人驾驶示范模式。
与此同时,由7辆百度Apollo自动驾驶车辆组成的车队率先跑上雄安,引来众多当地群众的好奇围观。而百度Apollo与戴姆勒、福特、奇瑞、北汽、长城、金龙客车、智行者科技等合作伙伴联手打造的共10款智能汽车也在雄安亮相,展示了乘用车、商用巴士、物流车和扫路机等多车型、多场景、多维度的应用。这一系列堪称“中国自动驾驶的缩影”的展示,无疑可以让人们更直观地想象未来雄安智能出行的景象。
当前,中国已成为全球人工智能领域创新的中心之一,而AI创新技术的落地应用也成为发展的重中之重。在2017百度世界大会上,李彦宏就曾剧透“Apollo+雄安”计划,在他看来,雄安或将成为一个没有拥堵、出行效率最高,各种安检和身份认证都非常简单、不需要有繁杂流程“千年大计”的城市。
在李彦宏的设想中,百度人工智能技术在雄安的落地,将不限于智能出行领域。实际上,当天百度与河北省政府还共同宣布将一起筹建AI国家实验室,打造AI研究新高地。可以想象,未来包括智能语音交互、图像识别等更多核心人工智能技术将全面赋能雄安,成为这座未来城市不可或缺的基础设施。
“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共同的探索和实践,创造全球未来城市建设的‘雄安范本’”李彦宏表示。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李彦宏:代表未来城市的雄安,人工智能不可或缺    在好搜搜索李彦宏:代表未来城市的雄安,人工智能不可或缺
在有道搜索李彦宏:代表未来城市的雄安,人工智能不可或缺          在搜狗搜索李彦宏:代表未来城市的雄安,人工智能不可或缺


直销网

QQ:9229998 535255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35255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