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直销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八卦洲“野八鲜”借农村电商平台扩销路

八卦洲“野八鲜”借农村电商平台扩销路

来源:直销网  日期:2017/10/21 13:51:21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八卦洲“野八鲜”借农村电商平台扩销路
                          来源:南报网
利润高扶助贫农,菜品鲜市民夸赞
南报网讯(通讯员  丁洪洋  记者  王聪)八卦洲的“野八鲜”,在南京人眼中,不仅好吃,也代表了环保和养生的概念。6月5日记者从八卦洲街道了解到,为了扩宽“野八鲜”的销路,村里建了多个电商平台,各大农村合作社推动电商销售,让八卦洲蔬菜的名号在网上越叫越响。
记者在八卦洲下坝村看到,“云芝益站”农村电商平台6月2日刚刚开业,全村农户种植的蔬菜水果,将通过网络销往全国。特别是家庭有困难、身体有残疾的贫困农户再也不用担心,被“二道贩子”有意压低菜价了。农户沙开明告诉记者,“我家里有四亩地,种植芦蒿、菊花脑等。一般都是二道贩子来收菜,芦蒿的价格都是对半砍,即使市场价格高,地头也只能卖三四元一斤。一年辛苦下来收入才五六千元。”
如何能提高村民的收入,帮助贫困户脱贫,同时又能将新鲜菜品销出去,打响八卦洲蔬菜的名号呢?下坝村第一书记陈昌仁说,村里与江苏云众空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云芝益站”电商平台上线后将主营“野八鲜”(芦蒿、茭儿菜、豌豆叶、荠菜、枸杞头、马兰头、菊花脑和苜蓿头八种野菜),村里负责收农户们的菜,安排好储藏、运输环节。江苏云众公司负责人孙楚暑说,他们拥有全国200多家的电商实体店,近两年将在江宁、溧阳、滁州等地再开出50多家,帮助八卦洲“野八鲜”销售。
如今,八卦洲的农村电商平台发展迅速,2016年在七里村,农户种植的香椿头在淘宝上就有销售;外沙村种植的“南京大叶青”芦蒿,亩产量高、口感清脆,深受市场喜爱,村里也依托淘宝等电商平台,尝试着网上销售;八卦洲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无土栽培的小西红柿,电商销量也在不断提高。
八卦洲上各大农村合作社也在推动电商销售。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份,八卦洲红杜鹃农业科技集团利用微信公众号开出电商平台,陆续在地铁的55个报刊亭内布点。市民在网上订购付款后,下班乘地铁时就能顺道拎菜回家。如今日销量达300单,销售额8000元左右。南京缘派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电商销售额每年达200万元左右,占到总额的三分之一。在销售中建立了多个小区微信群,市民无不对八卦洲“野八鲜”赞不绝口。
八卦洲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洲低收入农户共368户,675人。发展农村电商,是街道多措并举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手段之一。采用电子商务来促进农产品销售和乡村文创建设,街道希望像“云芝益站”这样的电商平台“多点开花”,不断壮大村级经济。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八卦洲“野八鲜”借农村电商平台扩销路    在好搜搜索八卦洲“野八鲜”借农村电商平台扩销路
在有道搜索八卦洲“野八鲜”借农村电商平台扩销路          在搜狗搜索八卦洲“野八鲜”借农村电商平台扩销路


直销网

QQ:9229998 535255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35255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