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直销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最新公告 >引导基金为科创企业成长“加油”

引导基金为科创企业成长“加油”

来源:直销网  日期:2017/10/21 13:51:18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引导基金为科创企业成长“加油” 
                      来源:滨海时报
 在昨日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引导基金论坛中,多家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参股子基金管理机构和地方政府引导基金受托管理机构针对“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快速增长的地方政府引导基金与各具特色的运作模式”等热门话题进行了讨论。引导基金在推动供给侧改革、鼓励创新创业、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等方面所发挥的特殊作用被又一次拉入大众的视线当中。

  根据相关统计,截至2016年,全国共有政府引导性股权投资基金1031支,仅2016年新成立的政府引导基金就有251支,基金管理规模合计已超过3万亿元。从当前引导基金的数量和基金规模上来看,中国的创业投资迎来了高速发展期。依托着各类引导基金,京津冀三地的科技型企业也迎来了发展的新阶段。

  天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洪雷告诉记者:“以滨海新区企业中科曙光公司为例,该公司曾在北京发展了很多年,但当企业到了一定体量之后,就必须要扩大规模。因此,7年前中科曙光在与我们天创资本对接后,便获得了7000万元的投资。同时,他们也通过我们了解到了天津滨海新区的相关产业政策,对接到了相应的资源。一开始,中科曙光还只是把核心制造基地转移到了天津,后来他们甚至把上市主体也放到了这里。”

  “早在2012年前后,天创资本就已经开始了在京津冀整个地域的投资。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通过以资本为纽带,让企业可以在整个大体系中得到更好的发展机会。再举个例子,去年上市的河北省石家庄企业科林电气,在基金的引导下早在4年前就将研发中心放到了滨海新区,而科林电气的未来分布电源也主要是在滨海新区研制出来的。如今,像中科曙光和科林电气这样的例子在京津冀三地比比皆是。”洪雷说。

  近年来,在全国范围内各类型的政府引导基金正在加速设立。据市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市科委已经设立了7支天使投资子基金和7支创业投资子基金。其中,天使投资子基金的总规模已达2.75亿元,天使引导基金出资7200万元,而创投子基金总规模也达到了14.96亿元。目前,已有近百个科技创新项目进入到了筛选评审阶段。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引导基金为科创企业成长“加油”    在好搜搜索引导基金为科创企业成长“加油”
在有道搜索引导基金为科创企业成长“加油”          在搜狗搜索引导基金为科创企业成长“加油”


直销网

QQ:9229998 535255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35255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