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直销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最新新闻 >五行币传销被捕 用虚拟货币买保险这种骗局还信吗?

五行币传销被捕 用虚拟货币买保险这种骗局还信吗?

来源:直销网  日期:2017/10/21 13:51:14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五行币传销被捕 用虚拟货币买保险这种骗局还信吗? 
                    来源:金融界
五行币传销被捕的新闻引发社会热议,不法分子打着“虚拟货币”、“金融互助”、“微商”、“爱心慈善”等幌子从事网络传销犯罪,大多以“金融创新”为噱头,歪曲利用“区块链技术”、“数字资产”、“电子商务”、“微信营销”等概念,混淆视听,引人入彀。今年以来,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150余起“虚拟货币”类传销及其他犯罪案件,涉及60余个“币种”。

五行币传销被捕 起底头目宋密秋究竟是谁?什么是五行币?

  公安机关对重大犯罪嫌疑人宋密秋宣布执行逮捕

  此前央视《焦点访谈》曝光过五行币传销骗局,五行币的价格不仅没有跌反而上涨了。网上有消息称,“云家人”口中所谓的老大张健(真名宋密秋)五进五出监狱,这更让“云家人”误信其背后有政府支持。反传销人士指出,云数贸五行币正是利用了人们爱国的心理,不断给参与者灌输爱国的正能量,要的就是让他们误相信“国家暗中扶持”。

五行币传销被捕 起底头目宋密秋究竟是谁?什么是五行币?

  公安机关对重大犯罪嫌疑人宋密秋宣布执行逮捕

  6月6日,在印度尼西亚警方、我驻印尼使馆的大力支持下,公安部工作组将“五行币”系列传销组织头目、重大犯罪嫌疑人宋密秋从印尼缉捕回国。

  相信这场非法组织开展传销活动终于可以终止了。

  五行币传销骗局被曝光

  据央视《焦点访谈》记者调查发现,济南有多名五行币的参与者,他们少则投入一两万,多则近百万。即便央视曝光之后,他们仍参与其中,虚无缥缈的发财梦令他们无法自拔。编织骗局许诺暴利2013年9月,国家工商总局和公安局即将“云数贸联盟网”定为十大传销案件之一。截至案发,共涉及28个省份19万余人,涉案金额1.6亿元。当年,其“老大”张健(真名宋密秋)外逃至马来西亚和泰国等地继续从事传销活动。2014年10月底,其被泰国警方抓获。2016年11月,其从泰国出狱后,开启了新一轮传销骗局,五行币自此而生。

  宋密秋通过贿赂当地人员、伪造身份证件等手段,数次脱逃,在东南亚多国之间流窜。期间,宋密秋在境外遥控、伙同他人先后推出“云讯通”、“五化联盟”、“五行币”等多个传销名目,利用互联网继续大肆组织传销活动,打着“爱国、慈善、高额回报”等幌子,通过“拉人头”的方式骗取钱财。今年以来,其以投资“虚拟货币”“五行币”可获“金币奖励”、“动态收益”等为诱饵,引诱国内众多人员疯狂参与。

  投入7000元才可购买人际网虚拟货币,赠送五行币一枚。投入60000元,得股东币。投入300000元得董事币。待人际网开网后,持有一枚五行币可得410万元人民币。若持有董事币,开网后可获利上亿元。

  印有张健头像并号称10克万足金的五行币,只要推荐下线购买,上线即得返利500元,如果推荐注册500元,上线奖金也高达250元。

  央视《焦点访谈》曝光的五行币传销骗局的关键所在――

  所谓推荐、对碰和注册等奖励方式,均离不开拉人头,就是要发展更多的新人掏钱进入。

  走不出的发财梦

  央视曝光五行币传销“拉人头”之后,在上述交流群内迅速出现颠倒黑白的制作视频,他们将央视的曝光称之为“国家宏观调控”,甚至国家领导人说过的话或图片资料,也被断章取义或PS,让这些人误认为央视正在宣传云数贸。这也与央视报道中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的跟踪分析一致――与传统传销相比,微传销洗脑主要通过社交工具进行,洗脑也就更加疯狂、狡猾。

  虚拟货币很火 但多数不正规

  “本轮比特币暴涨突破2万元”“比特币新一轮价格暴涨63%”的新闻总能挑动投资者的神经,业内人士对金融界保险表示,比特币,是一种正规的虚拟货币。市场上常见的绝大多数都不是正规的虚拟货币,仅是披着虚拟货币皮的金融传销或庞氏骗局而已。

  比特币是种虚拟货币,可以用来兑现,可以兑换成大多数国家的货币。使用者可以用比特币购买一些虚拟物品,比如网络游戏当中的衣服、帽子、装备等,只要有人接受,也可以使用比特币购买现实生活当中的物品,甚至可以买保险。

  但是,在中国,《人民币管理条例》规定,禁止制作和发售代币票券。由于代币票券的定义并没有明确的司法解释,如果比特币被纳入到“代币票券”中,则比特币在中国的法律前景面临不确定性。

五行币传销被捕

五行币传销被捕

  普通玩家尽量不要轻易相信虚拟货币,根据公安部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打击新型网络传销专项工作,共立案侦办传销犯罪案件2826起,破获“网络黄金”、“克拉币”、“恒星币”、“买卖宝”等一批重大案件。在此也提醒大家,对于那些许以高回报的所谓理财项目,一定要仔细甄别,避免落入传销陷阱。

  公安部经侦局 涉众型经济犯罪侦查处处长 刘路军:这类虚拟货币犯罪案件有两个突出特点,一个是有一批职业“操盘手”,他们是不断变换所谓的虚拟货币的币种。另外还有一个特点就是这类案件或这类犯罪活动,一般(活动)周期在半年到一年,犯罪分子在这个周期之内,一般就会变换名目,或者关闭网站,以逃避打击。那么大多数参与人在这个周期内,实际上是收不回本金的。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五行币传销被捕 用虚拟货币买保险这种骗局还信吗?    在好搜搜索五行币传销被捕 用虚拟货币买保险这种骗局还信吗?
在有道搜索五行币传销被捕 用虚拟货币买保险这种骗局还信吗?          在搜狗搜索五行币传销被捕 用虚拟货币买保险这种骗局还信吗?


直销网

QQ:9229998 535255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35255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