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直销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工行南通通州支行营业部成功堵截一起“善心汇”传销诈骗案件

工行南通通州支行营业部成功堵截一起“善心汇”传销诈骗案件

来源:直销网  日期:2017/10/21 13:51:13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工行南通通州支行营业部成功堵截一起“善心汇”传销诈骗案件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通讯员王宏伟 庞卫昌)“感谢你啊,我怀疑了好长时间就是说服不了她,这回她终于相信了。感谢你巧破骗局让我和亲戚朋友避免了上当受骗!我要表扬你认真负责,给你送锦旗!”男客户一边握着南通通州支行营业部主任王宏伟的手,一边嘴里大声说着。

事情是这样的:5月19日下午,一对小夫妻俩来到该部营业大厅窗口要求办理定期转存业务,在柜员问到转存金额时,小夫妇俩发生了争执,俩人脸上都乌云密布很不高兴。这一异常情况引起该部王主任的警觉,他一边叫柜员暂停办理转存业务,一边匆匆地走出柜台来到营业大厅内,邀请小夫妻俩来到办公室,询问他们发生不愉快的原因。

小夫妻俩一下子便打开了话匣。女的说:她办理了一种“善心汇”投资,只要存了3000元,就能拿到2400元红利,认为这是一条快速致富捷径,所以转存时要少转存的,把少转存的钱用来再投资“善心汇”,这样得到更多的红利收入。男的说:这钱来得太容易了,怀疑是诈骗,但又说服不了女的。于是便出现了窗口前小夫妻俩争执不愉快的一幕。

得知这一情况后,王主任凭多年银行从业经验知道这是一种传销诈骗骗局,但如何才能让小夫妻俩中女主人接受上当传销诈骗这一事实呢,他脑子里在快速思考着?思考了一会儿他问女客户:“这个投资的分红是这么给你的?”女客户说:“是投资公司汇款到我个人卡上的,说着还把卡拿了出来。”

王主任便带着小夫妻俩来到大厅自助设备前,通过输入卡号和密码查询卡上明细,发现女客户该卡上有多笔汇款收入,汇款渠道都是通过银行转账和支付宝方式,且汇款对方都是个人账号,根本不是投资公司发放的红利。王主任便问:“女客户,这些陌生汇款人你认识吗?”,女客户说不认识。王主任便对女客户说:“根据银行个人账户反洗钱管理规定,个人账户是不允许与陌生账户有资金往来的。”王主任接着又问女客户,“是不是投资公司叫你发展下线投资客户,或者叫你个人再加大投资金额呢?”女客户说:“对的,投资公司是这样说的!”

王主任告诉女客户,这是一种典型的通过发展下线盈利传销诈骗的“庞氏骗局”,提醒女客户不要再加大投资了,也不要再发展“下线”了,最好立即去公安部门报案,防止更多人上当受骗。

王主任的真心话一语惊醒梦中人,女主人恍然大悟,当场退出了“善心汇”投资微信群。小夫妻俩愉快地去柜面窗口办理了定期全额转存手续。至此,该部成功地堵截了一起“善心汇”传销诈骗案件。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工行南通通州支行营业部成功堵截一起“善心汇”传销诈骗案件    在好搜搜索工行南通通州支行营业部成功堵截一起“善心汇”传销诈骗案件
在有道搜索工行南通通州支行营业部成功堵截一起“善心汇”传销诈骗案件          在搜狗搜索工行南通通州支行营业部成功堵截一起“善心汇”传销诈骗案件


直销网

QQ:9229998 535255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35255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