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直销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最新新闻 >物联网ETF再添新军 华夏中证物联网主题ETF7月8日正式发行

物联网ETF再添新军 华夏中证物联网主题ETF7月8日正式发行

来源:直销网  日期:2021/7/14 19:09:48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物联网ETF再添新军 华夏中证物联网主题ETF7月8日正式发行
                   来源:环球财富网

  截至2021年3月底,我国建成5G基站81.9万个,占全球70%以上。阿里巴巴、腾讯、小米等纷纷进军物联网,华为鸿蒙系统加速物联网生态构建,以上种种迹象表明,我国物联网产业链正在加速发展,这将有望带来巨大的投资机遇(注:5G基站数据来自工信部,截至2021年3月底)。据悉,华夏中证物联网主题ETF近期已获批发行,并于7月8日至7月16日进行发售,助力投资者一键布局万物互联大趋势,网罗优质物联网龙头企业。

  资料显示,华夏中证物联网主题ETF紧密跟踪中证物联网主题指数,从沪、深A股中选取涉及为物联网信息的采集、传输提供基础资源与技术支持以及应用物联网的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指数样本股。从行业分布看,截至2021年6月30日,该指数主要集中于半导体(28.2%)、电子制造Ⅱ(27.2%)以及计算机应用(13.4%)等领域;从重仓股来看,前十大成分股集中了电子制造、半导体、通信设备、计算机应用、白色家电等行业龙头,覆盖物联网上、中、下游产业链,投资风格鲜明,可较好的反映物联网科技领域动态。

  中证物联网主题指数中长期超额回报靓丽,表现出较好的成长弹性和长期投资价值。Wind数据显示,自基日(2012年6月29日)至2021年6月30日,该指数累计收益率达273.13%,跑赢沪深300指数157.77个百分点;区间年化收益率达16.22%,同期沪深300指数的收益率为9.15%。良好的业绩回报,一方面来源于近年来物联网产业的高景气度,另一方面是基于该指数成分股良好的基本面表现。数据显示,该指数前十大成分股2019、2020及2021年一季度平均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率分别为42.61%、35.08%、74.32%(数据来源:定期报告、Wind)。

  业内分析认为,物联网是世界信息产业第三次浪潮。当前,全球物联网核心技术持续发展,标准体系加快构建,产业体系处于建立和完善过程中。未来几年,全球物联网市场规模将出现快速增长。华泰证券研报表示,预计2030年全球蜂窝物联网链接数有望达到135亿个,上游蜂窝通信模组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703亿美元,2020-2030年复合增速约为22%。

  新一轮科技周期下,物联网产业迎来加速发展契机,但物联网产业投资存在技术门槛高、研究难度大的问题。而即将发行的华夏中证物联网主题ETF,将有效降低普通投资者配置主题板块的难度,而且由于跟踪的是一篮子股票构成的指数,一定程度上可分散投资风险。此外,与同主题的主动管理型基金相比,物联网50还具有代表性强、成本低廉、操作透明、交易迅速等优势,有望成功个人投资者参与物联网主题投资的优质工具。投资者可在7月14日至7月16日办理网上现金认购;在7月8日至7月16日期间办理网下现金认购和网下股票认购。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物联网ETF再添新军 华夏中证物联网主题ETF7月8日正式发行    在好搜中搜索物联网ETF再添新军 华夏中证物联网主题ETF7月8日正式发行
在必应中搜索物联网ETF再添新军 华夏中证物联网主题ETF7月8日正式发行    在搜狗中搜索物联网ETF再添新军 华夏中证物联网主题ETF7月8日正式发行


直销网

QQ:9229998 535255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35255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