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直销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新三板转板热情高涨 逾460家企业IPO辅导备案

新三板转板热情高涨 逾460家企业IPO辅导备案

来源:直销网  日期:2017/10/21 13:51:09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新三板转板热情高涨 逾460家企业IPO辅导备案
                     来源:《证券日报》 
 在IPO窗口期下,新三板企业转板热情高涨。作为经历了新三板市场发展全生命周期的“标杆企业”,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月5日公告称拟申请在主板IPO,并已报送辅导备案材料,目前正接受中泰证券辅导。仅6月1日至5日,包括中科软在内,就有4家新三板企业宣布上市辅导。

  一位业内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分析称,中科软等更多新三板优质企业纷纷启动IPO,一方面说明新三板改革与制度供给不能满足优质企业的需求,从另一方面来看,更多企业选择IPO,侧面印证新三板市场的培育作用不断增强,新三板已经成为高科技企业的成长和发展的重要平台。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新三板已进行上市辅导备案的企业超过460家。据联讯证券研究院新三板研究组统计,截至2017年6月1日,处于IPO已受理状态首发申报新三板企业20家,已获得证监会反馈企业73家,预先披露更新企业2家,已上通过发审会企业2家,以上合计共97家企业。

  据广证恒生新三板研究团队统计,在有交易的新三板企业中,拟IPO企业板块的流动性明显好于新三板市场。同时新三板企业掀起的Pre-IPO热潮也存在一定风险,如200人股东不再成为IPO障碍,三类股东(契约型私募基金、资产管理计划和信托计划)问题仍有待明确等。值得关注的是,目前新三板市场中也有“伪IPO”企业,如存在部分企业辅导期超1年且业绩持续下滑的案例。

  广证恒生新三板研究团队认为,IPO重启以来,新三板企业趋向转板之路。在IPO监管趋严的当下,对于Pre-IPO企业而言,除了审视自身问题,做足面对规范运营、信息披露以及财务与会计三大监管问题的准备,更重要的是真正提升自身的内在价值。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新三板转板热情高涨 逾460家企业IPO辅导备案    在好搜搜索新三板转板热情高涨 逾460家企业IPO辅导备案
在有道搜索新三板转板热情高涨 逾460家企业IPO辅导备案          在搜狗搜索新三板转板热情高涨 逾460家企业IPO辅导备案


直销网

QQ:9229998 535255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35255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