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直销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最新公告 >集中“打包”及时处置企业危废物

集中“打包”及时处置企业危废物

来源:直销网  日期:2017/10/21 13:51:07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集中“打包”及时处置企业危废物
                                                    来源: 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璐 通讯员 卢娇 吴燕)以问题为导向推进大走访,南京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日前带领分管部门组成27个走访小组,重点走访区内规模以上企业、产业龙头企业、科技创业人才创办的优质企业以及科技含量高、成长性较好的科技型中小企业。
  在走访企业过程中,南京药石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向相关部门提出,企业医药研发项目中产生的危险废物必须具备资质的专门处理单位才可以运输和转移。然而目前我市具有资质的危废处理单位并不多,单个中小企业的危废物一般总量较小,运输和转移的需求很难及时得到满足,有时甚至会在企业内部积压较长时间,带来一定的环保风险。

  “具有类似需求的生物医药企业有五六十家,这一问题引起了园区高度重视。”生物医药谷企业服务部负责人介绍,他们当即与市环保部门沟通协调,成立了园区安全环境职业健康管理工作委员会,集中收集企业的危废数据,将这些企业“打包”与专业的危废处置单位签订了整体协议,几家企业共同产生的危废物达到一定数值,相关处置单位就会前来进行运输和转移。如今,药谷的企业再也不用为危废处理发愁了。
  “近年来,随着园区居民和企业增多,日供水量已从往年的每天1.2万吨增加到今年的1.6万吨,最多时达到每天1.8万吨。”园区公用事业公司动力运行部负责人介绍,为保障园区饮料生产和汽车生产企业等“用水大户”,他们特地自筹资金30万元新上了一台大型水泵,最近已安装运行到位。新安装的水泵,功率是以前老水泵的一倍,可保证今年生产旺季企业的供水无忧。此举得到了相关企业的大力点赞。
  截至上月底,高新区大走访已累计走访调研区内企业451户、社区群众163户、基层站所20个、众创空间6个,共收集梳理意见和问题270个,其中研究解决即知即改的问题235个、协调解决园区范围内集中会办问题30个、跟进上报市级层面解决的问题5个。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集中“打包”及时处置企业危废物    在好搜搜索集中“打包”及时处置企业危废物
在有道搜索集中“打包”及时处置企业危废物          在搜狗搜索集中“打包”及时处置企业危废物


直销网

QQ:9229998 535255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35255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