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直销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有“钱景”!2020年我省跨境电商规模将破百亿美元

有“钱景”!2020年我省跨境电商规模将破百亿美元

来源:直销网  日期:2017/10/21 13:51:06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有“钱景”!2020年我省跨境电商规模将破百亿美元
                          来源: 华声在线
传统外贸乏力,跨境电商蛮有“钱景”

2020年我省跨境电商规模将破百亿美元 高新技术产品热卖



华声在线6月6日讯 近年来,传统外贸增长放缓,以跨境电子商务为代表的新型商业模式在外贸发展中表现亮眼,今天,“一带一路”跨境电商丝绸之路沙龙在长沙举行,亚马逊、ebay等多家平台及卖家、物流企业、行业协会等齐聚一堂探讨长沙跨境电商发展新思路。按照2017年湖南电子商务发展的工作部署,第一条就是要重点加快发展跨境电子商务,湖南省商务厅也已下发通知,要求在全省范围内推广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促进湖南跨境电商的发展。

越来越多商家盯上“卖全球”

说到跨境电商,有人想到“海淘”,也有人看到商机:将湖南及国内产品卖向全球。

近几年,湖南电子商务发展迅速。湖南省商务厅日前发布的2016年湖南省电子商务报告显示,去年湖南省电子商务交易额6076.6亿元,其中,网络零售额突破1100亿元,同比增长40.6 %,天赐、海翼等企业跨境出口取得重大突破,越来越多的商家跃跃欲试。

在沙龙上,亚马逊、eBay、Paypal、易仓ERP等行业龙头及平台卖家从多方面进行了干货分享。记者了解到,亚马逊目前对中国卖家开放了三大区域,分别为北美、欧洲及日本,亚马逊高级经理Keene对跨境蓝海市场及优势站点做出分析,并特别指出,墨西哥作为世界第十四大经济体,其平台零售额从2009年开始每年都以5倍的速度递增,是不能忽视的潜力市场。

eBay高级业务拓展经理孙杨则表示,目前电子新兴科技产品为出口热卖产品,湖南今年一季度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增幅明显。省商务厅发布的数据显示,1-3月,全省高新技术产品出口、进口较去年同期增长幅度均保持在100%左右。

东西“卖出去”企业迁回来

主营家居品的eBay卖家刘兰算得上是跨境电商的吃螃蟹者,2011年从深圳回到家乡后的她也把外贸生意带到了长沙,“当时的长沙完全没有跨境电商的环境和氛围,物流服务难以配套,甚至连兑换外币都不方便。”在这种情况下,刘兰不得不将仓库仍然设在广东,产品从广东发货。6年后的今天,刘兰开始在长沙设仓库了,产品直接从长沙发往全球各地,“长沙跨境电商环境在不断优化,通关、物流等各个环节都已经畅通无比,成本、效率等各个方面与沿海相比都相差无几,甚至还有本土地域优势。”刘兰说。

无独有偶,参加会议的耿先生此前同样是在广东从事跨境电商工作,今年他尝试将销售团队迁往株洲,“人力成本至少可节约1/3。”耿先生表示,随着湖南国际物流通道建设的不断推进,未来可能将公司整体迁回。■记者 杨田风

外贸数据

我省进出口企业数量“井喷”

日前,长沙海关发布消息,湖南进出口企业突破一万家,其中中小型企业占比最大。

据统计,今年1至5月,全省范围内新增注册登记的进出口企业963家,同比增长20.9%。截至5月31日,我省进出口企业总数达到10403家,其中,国有企业46家、股份公司276家、有限责任公司9323家、私营企业758家。长沙海关表示,有限责任公司和私营企业大多数是中小型企业,共同构成了湖南外贸企业的主体。

长沙海关分析认为,今年以来,国际经济改善和我省外贸整体回稳向好为进出口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大环境,全省新增进出口企业呈现“井喷”之势。“目前,企业办理海关注册登记只需提交2项资料,如资料齐全,手续完备,当天便可取得注册登记证书,办理时限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缩短为1个工作日。”

■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黄勇华

展望

跨境电商进出口

每年增长100%

2014年1月,长沙成功获批全国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城市,成为全国第七个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城市。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处长胡松强介绍,目前我省跨境出口通关通道在全国具有领先优势,未来还将开通跨境电商货运包机专线,常态化运营湘港直通车跨境电商物流通道,充分利用湘欧快线增加跨境电商物流通道,重点打造湖南(金霞)跨境电商产业园,构建中西部跨境电商产业集聚中心。根据规划,未来我省跨境电商进出口每年增长100%以上,2020年将达到100亿美元以上的规模。

近日,湖南省商务厅就下发了通知,要求在全省范围内推广跨境电商综合服务,支持湖南企业更好地利用电子商务开展对外贸易,建立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体系。我省也将继续在国际物流通道建设、出口通关流量补贴、进出口业绩奖励和大企业落地政策等方面对跨境电商进行重点支持。据了解,目前,阿里巴巴一达通、广交会电商、Google AdWords(谷歌关键词)体验中心、万成云商等一批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和企业已在湖南落户或开展业务。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有“钱景”!2020年我省跨境电商规模将破百亿美元    在好搜搜索有“钱景”!2020年我省跨境电商规模将破百亿美元
在有道搜索有“钱景”!2020年我省跨境电商规模将破百亿美元          在搜狗搜索有“钱景”!2020年我省跨境电商规模将破百亿美元


直销网

QQ:9229998 535255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35255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