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直销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小微企业再收政策红包 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提至50万

小微企业再收政策红包 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提至50万

来源:直销网  日期:2017/10/21 13:51:02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小微企业再收政策红包 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提至50万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小型微利企业再收政策红包 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提至50万

  每经记者 张钟尹 每经编辑 陈 旭

  6月6日,财政部和税务总局发布《关于扩大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范围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要求,自2017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将小型微利企业的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由30万元提高至50万元,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50万元(含50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此次《通知》明确了享受优惠政策的企业范围。小型微利企业是指从事国家非限制和禁止行业,比如:工业企业,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50万元,从业人数不超过10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3000万元;其他企业,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50万元,从业人数不超过8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1000万元。

  一位注册税务师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政策实施后,年应纳税所得额在30万~50万元的小微企业被纳入进来。能够享受到税收优惠的小微企业范围扩大、户数增多。除国家限制和禁止行业如钢铁、有色金属行业等以外,几乎涵盖了各行各业。

  她补充道,企业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这意味着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缴纳的企业所得税税率将低至10%。

  利润50万以下企业享优惠

  应纳税所得指的是收入扣除成本、费用等之后的纯收益。对小微企业的减税措施将这一门槛进一步提高到50万元,这意味着今年利润在5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都将收到这个减税礼包。

  据《人民日报》报道,深圳市德盛时装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服装批发零售的企业,去年四季度预缴所得税时,实际利润额37万元,由于超过30万元的门槛,使之不能享受优惠政策,缴纳所得税9万余元。企业负责人表示,“今年如果我们与去年的利润额相当,就跨进减税门槛了,算下来可以减税55500元,一下少交大约六成的税。”

  深圳市国税局的统计显示,去年该市享受小型微利企业政策的有16万户,实际受惠面达100%,减税4.29亿元。按照新政策,预计今年增加受益小微企业约2500户,减免税收约增1.3亿元。

  该措施自今年1月1日实施以来,在各地已初见成效。

  譬如今年一季度,山西省全力扶持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共有60.16万户小微企业享受到税收优惠,减免税3.73亿元。这些企业在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的基础上,同时还可以享有免征印花税、教育费附加等多项优惠政策。

  记者注意到,这已是四年内国家第四次提高享受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标准。

  2014年4月,财税部门发文,将享受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的小微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最高标准由6万元提至10万元(含)。2015年3月,财税部门将10万提至20万元。9月,又进一步将这一标准提至30万元。此次则提至50万元。

  “放管服”多措并举助力小微

小微企业经营状况和经营环境整体不及大中型企业。数据显示,渣打中国中小企业信心指数(SMEI)5月指数进一步疲软。SMEI指数由4月的58.0放缓至56.9。但由于产成品库存下降,增长动能指数由4月的12.4回升至14.0。

  5月SMEI三大分项指数中,经营现状指数较4月下降0.8个百分点至57.2,其下各子指标全线疲软,尤其是销售和生产减速,影响企业盈利、劳动力市场及产能利用率。

  在这样的背景下,多项优惠政策出台对小微企业来说可谓雪中送炭。今年4月,国务院常务会议进一步推出六项减税举措。会议明确提出,扩大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的小型微利企业范围。对此,业界普遍认为这意味着国务院将以进一步的减税和税收优惠政策,鼓励和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此外,为营造小微企业便利化准入环境,国家工商总局上月出台《关于深入推进“放管服”多措并举助力小型微型企业发展的意见》,要求强化小微企业名录功能,提升小微企业扶持政策落地的精准性,进一步提高小微企业名录的社会知晓度,健全小微企业信息互联共享机制,进一步拓展小微企业名录的分析和服务功能,及时了解小微企业生存状态。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小微企业再收政策红包 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提至50万    在好搜搜索小微企业再收政策红包 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提至50万
在有道搜索小微企业再收政策红包 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提至50万          在搜狗搜索小微企业再收政策红包 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提至50万


直销网

QQ:9229998 535255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35255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