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直销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用友人力共享:三步进阶+三大价值实现企业人力资源转型

用友人力共享:三步进阶+三大价值实现企业人力资源转型

来源:直销网  日期:2017/10/21 13:51:02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用友人力共享:三步进阶+三大价值实现企业人力资源转型
                     来源:齐鲁晚报

共享经济如今已经从一个经济学公式变成了这个时代的“口头语”。在各个领域都有展露出共享经济带来的新模式,其给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也带来了一个全新的理念。

一方面外部由于共享经济颠覆传统生产组织模式,以及社会中劳动力的不断多元化。另一方面,政策及法规的日益完全和严格加剧了人才风险。人力资源管理进入了一个新的转型期,而此时“共享”的理念和新技术的日益成熟,推动HR(人力资源)共享服务成为新阶段的必然选择。

用友人力共享三步走

共享经济时代,推动集团人力资源管理走向4.0时代,在这个阶段一个很典型的特征就是集团管控式系统支撑着共享服务式组织管理。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中,94%的业务处理是可以通过全自助或共享坐席服务进行处理和解决的。

人力资源业务也进行分层,第一层是全自助服务、第二层人工线上服务、第三层人工线下服务、第四层定制服务。其中第二层是可以利用共享模式来处理。如此,人力资源管理在内部控制、成本效能、处理时间及服务质量上,都会获得明显改善。

用友人力共享主要包括三大板块,即信息共享、流程共享和服务共享。

图片1.png

企业人力资源共享服务进阶之路

其中第一阶段信息共享,主要是实现信息的可视化与集中管控、以及注重信息的完整及时与准确性。在这个阶段中人力资源信息可视化、数据化,及人力资源与财务业务一体化成为关键性的应用;

第二阶段流程共享则侧重实现流程的可视化与集中管控,同时更加注重流程的标准规范与协同性。工作周期可视化、员工自助可视化、流程监控数据化、招聘服务一体化和培训学习一体化是关键成果;

第三阶段服务共享,这个阶段集团人力资源、各公司HR业务部门通过共享中心实现有秩序的互动,实现了行为的可视化与集中管控,同时更加注重服务的效率、质量与专业性。这个阶段应用了动态组织建模等关键技术,实现服务日历可视化、服务工作可视化、服务质量数据化。同时还引入云计算等技术,实现融合互联的云服务一体化。

这三个阶段的共享实现,体现了用友人力共享致力于构建HR集团管控的高阶模式。人力共享总结起来,主要是实现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从组织战略对接、政策制度的统一设计,到业务单元的政策传导、理解、执行,再到区域与业务单元共性、事务性工作的集中高效的处理以及执行结果的数据分析与反馈,最终不断提升COE与HRBP工作的科学性和实用性,从而形成完整的管理闭环。

当前,企业的人力资源部正从混合模式向三大支柱转型,即高层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和员工,也就是我们所知的HRCOE、HRBP以及HRSSC。

HR共享服务中心不需要企业招聘额外的员工,就能够使企业不断提升利润并降低成本。共享服务中心的基本模式有入门级和专业级。入门级是仅将某个单一流程自动化,其他的工作由HR部门半自动或手动完成,但如果问询在0层无法解决,则无法顺利上报到第一层和第二层;专业级则是将大量服务以自助服务的形式提供给员工群体,其流程通达,即使问询在第0层无法解决也能上报给第一层和第二层,另外,专业级信息对称,可通过分配管理工具调出相关信息并推动问询的解决,由于每层都使用同一个知识库,能够确保问询回复的统一,所以HRBP和COE的同事无需操心问询的回复。

共享服务带来技术方面的突破。共享服务可全面集成HCM系统和数据库,可通过智能终端随时访问网络而且员工能通过在线自助服务完成申请和事务,实现了全自动流程,还可随时随地进行企业社交。此外,动态仪表盘和自动推送报表服务方便了管理者决策,且完全不占用HR日常的工作精力。共享服务中心的自我分析能诊断自助服务的症结,因此HR能够通过改善自助服务层,从而使共享服务中心得到优化和成长。

用友人力共享三大特点助力企业转型

在企业互联网时代,用友人力共享也引入各类最新的技术,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进行完美的融合,诸如大数据分析等。用友人力共享具备三大特点,即可视化、数据化和一体化。

其中可视化,实现了HR从后台走到前台或大中台,并且让管理者和员工都能看得见摸得到;数据化,则实现了手工作坊的模块HR时代,升级迁移到平台化、数据化和智能化时代;一体化,则让人力资源共享不局限于某一个具体业务的集中,而是跨领域跨部门的共享。

日前,赛迪顾问发布的《2016-2017年中国企业级软件市场研究年度报告》中指出,中国人力资源企业级应用软件市场上的软件技术水平和功能参差不齐,市场还需要一段调整性竞争整合期。其实,这与整个中国企业人力资源的发展阶段有关系,而当企业人力资源进入4.0时代,这个市场也将会发生更多新的变化。

在上述报告中,用友HRM软件在2016年收入排名占第一位。在新的阶段,用友人力资源管理也以HCM+为基础、重点向人力共享转型,也服务并见证了来自不同行业/地区的大型企业的人力资源向共享服务转型。

图片2.png

用友人力共享解决方案全景应用图

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横店影视城也已经发展为全国最大的影视体验主题公园群。在业务不断多元化、并向外走,横店需要持续挖掘文化的内涵,同时找到与之匹配的人才、建立与人才相对应的知识服务体系。这也促使了横店的人力共享转型。通过与用友人力共享合作,横店实现了服务集中化、满足经理和员工自助服务。同时还将建设流程一体化的线上操作和审批平台,打造薪酬业务一体化共享审核及核算平台。

而作为百年企业的上海医药在2016—2020战略定位是力争十三五末进入全球制药企业40强,冲击世界500强。为了完成这个目标,上海医药制定四大战略进行支撑,其中一项就是用人机制。在新的战略时期,上海医药的人力资源管理重点关注人员配置有效性、薪酬激励有效性以及人力资本效能提升。通过与用友合作,上海医药人力共享模式,最终实现了共享服务、提升了员工敬业度,从而驱动了业务发展。

恒安集团创立于1985年,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妇幼卫生用品和生活用纸企业,1998年12月8日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2016年以信息化平台化为基础的第三轮管理变革进入关键期,在“三炷香”战略构架体系下,平台化小团队经营与合伙制将助推恒安实现“核聚变”式增长,继续支撑恒安国际在资本市场的优异表现,为“百年千亿”战略目标打下坚实基础。恒安通过与用友合作的“共享中心”项目,将集团重复的、同类的职能和工作集约起来管理,打破部门壁垒,降低部门与部门的沟通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建立了透明的数据共享平台,为前方的“运营中心”提供了优质高效的信息共享与服务。

无论是外部共享经济环境的催生,还是企业自身业务发展的驱动,人力资源共享服务成为了新时期企业人力资源转型的必然方向。用友人力资源在过去和企业一起经历了单一分散组织管理的1.0、规范化管理的2.0和集中式组织管理的3.0时代,如何继续和企业一起迈进共享服务的4.0时代。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用友人力共享:三步进阶+三大价值实现企业人力资源转型    在好搜搜索用友人力共享:三步进阶+三大价值实现企业人力资源转型
在有道搜索用友人力共享:三步进阶+三大价值实现企业人力资源转型          在搜狗搜索用友人力共享:三步进阶+三大价值实现企业人力资源转型


直销网

QQ:9229998 535255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35255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