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直销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网购中国拔头筹 电子商务交易额占全球39.2%

网购中国拔头筹 电子商务交易额占全球39.2%

来源:直销网  日期:2017/10/21 13:50:55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网购中国拔头筹 电子商务交易额占全球39.2%
                      来源: 消费日报网
网购中国拔头筹 电子商务交易额占全球39.2%

目前,中国网络零售市场的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据统计,中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到4.67亿,连续多年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网络零售市场。2016年全国网上零售交易额为5.16万亿元,同比增长26.2%,交易额约占全球电子商务零售市场的39.2%。

近日在京举行的2017中国 (北京)电子商务大会上,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巡视员聂林海在会上发布了《中国电子商务报告(2016)》。

聂林海表示,随着“互联网+”和数字经济深入推进,中国电子商务发展迎来新机遇,步入规模持续增长、结构不断优化、活力持续增强的新发展阶段。今后,将推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加速布局全球市场,优化治理环境,“规范化服务将成为电商企业新的竞争力来源。

报告指出,中国电子商务正处于关键过渡阶段。在中国稳居全球规模最大、最具活力电子商务市场地位的同时,中国的电子商务行业也进入了一个平稳增长的发展阶段。

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电子商务交易额、电子商务从业人员数量稳步增长。

其中,中国网民规模达7.31亿,普及率达到53.2%,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到4.67亿,占网民比例为63.8%,较2015年底增长12.9%。其中,手机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到4.41亿,占手机网民的63.4%,年增长率为29.8%。

网上零售交易额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中国电子商务进入了一个平稳增长的发展阶段。2016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额26.1万亿元,同比增长19.8%,其中电子商务服务业市场规模实现新突破,达到2.45万亿元,同比增长23.7%。

2016年全国网上零售交易额为5.16万亿元,同比增长26.2%,其中B2C和C2C交易额分别为2.82万亿元和2.34万亿元。交易额约占全球电子商务零售市场的39.2%,连续多年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网络零售市场。

在网上零售商品中,交易额居前列的主要实物商品为服装、家居家装、家用电器、手机数码、食品酒水、母婴用品等。

与此同时,移动网络市场规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2016年中国移动购物在整体网络购物交易规模中占比70.7%,同比增长15.3%,移动端购物正在成为网络消费的主要方式。

电子商务服务业规模达到2.45万亿元

近年来,电子商务服务业已成为中国新经济发展的亮点,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市场结构持续优化、分工体系日趋完善。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电子商务服务业市场规模实现新突破,营收规模达到2.45万亿元,同比增长23.7%。

其中,电子商务交易平台服务商服务内容不断延伸,营收规模达4000亿元;支撑服务领域中的电子支付服务、物流服务、电子认证等市场规模持续高速增长,达9500亿元;衍生服务领域业务范围不断扩大,新兴业务类型不断涌现,市场规模呈现爆发性增长,达1.1万亿元。

农村网络零售交易额达8945.4亿元

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农村网络零售市场交易额达到8945.4亿元,约占全国网络零售额的17.3%。

从商品类型来看,在农村网络零售额中,实物型网络零售额5792.4亿元,占 比 达 到64.8%;服务型网 络 零 售 额3153亿元,占比为35.2%。全年农村网络零售额季度环比增速均高于城市。

从交易类型来看,农产品上行方面,2016年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达到1589亿元,带动农民增收超过100亿元。

从交易区域来看,东部地区农村产业基础好,电商渗透率高,网络零售额达5660.8亿元,占全国的63.3%;中西部地区农村电商实现跨越式发展,平均季度增幅达16.6%,高出东部地区3.2个百分点。

从参与主体和商品规模来看,农村网店超过800万家,占全网25.8%,带动就业超过2000万人;农村网络零售单品(SKU)数达到2.93亿个,占全网20.3%。聂林海也提出:中国电子商务正处于新一轮创新发展的关键过渡阶段,目前网民规模增速放缓、线上线下充分融合发展局面尚未形成、跨境和农村两个电子商务市场尚存亟待解决的问题,以及部分新模式新业态对市场秩序和社会安全治理将带来新的挑战。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网购中国拔头筹 电子商务交易额占全球39.2%    在好搜搜索网购中国拔头筹 电子商务交易额占全球39.2%
在有道搜索网购中国拔头筹 电子商务交易额占全球39.2%          在搜狗搜索网购中国拔头筹 电子商务交易额占全球39.2%


直销网

QQ:9229998 535255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35255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