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直销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200万重奖大学生电商创新

200万重奖大学生电商创新

来源:直销网  日期:2017/10/21 13:50:54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200万重奖大学生电商创新
                              来源: 新快报(广州)
第二届中国大学生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将在莞决赛
新快报讯 记者杨英杰报道 备受瞩目的第二届中国大学生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跨境电商大赛”)将于2017年6月14日-15日在东莞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全国40个分赛区的1万余名参赛选手经过一轮竞技后,278个参赛团队、约800位参赛选手入围总决赛,将在东莞决胜负。为吸引跨境电商人才,东莞为总决赛设置了总计200万元的高额奖金。其中,3支特等奖团队各将获得10万元奖金。
记者了解到,本次赛事在组织形式和竞赛内容方面采取了一系列创新措施。例如,核心赛事要求学生“走出校门、进入企业”,在数月的真实产业环境中学习、成长和竞赛;大赛还要求承接企业对学生进行外语、数据、产品、管理等方面的公益培训和技能训练;摒弃PPT形式而强调“三真实”的竞赛,即:真实的产业技能培训、真实的企业运营、真实的就业创业机会,受到了广大跨境电商企业和参赛学生的好评,有力促进了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和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
据了解,本届跨境电商大赛由国家教育部指导,东莞市人民政府、清华大学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联合全国跨境电商商圈商会共同主办,东莞市东城街道办事处、东莞市跨境办、市商务局、市人力资源局等承办,阿里巴巴等知名企业特别支持。

大赛旨在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部署,以“互联网+”理念带动传统制造业和外贸升级转型,以公益培训、企业实训、创业导引等方式,促进跨境电商企业与高校间深度合作,打造全国数万家中小微跨境电商企业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解决跨境电商企业用人难、大学生就业创业难的矛盾。
大赛初步实现了教育和产业的深度互动,学生和企业的协同双赢。据大赛组委会透露,在2015年举行的首届大赛中,学生参与的跨境电商企业总成交额超过1亿美金;单个企业在大赛期间出口贸易最高达150万美金,单月最高达84万美金;完全由学生独立完成的业务,团队单月成交额最高达9万美金;近500名学生与300家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占总参赛人数的近20%;超过200名学生有明确创业意向。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200万重奖大学生电商创新    在好搜搜索200万重奖大学生电商创新
在有道搜索200万重奖大学生电商创新          在搜狗搜索200万重奖大学生电商创新


直销网

QQ:9229998 535255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35255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