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直销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世界经理人丁海森:虚拟网站18般武艺域名第一

世界经理人丁海森:虚拟网站18般武艺域名第一

来源:直销网  日期:2017/10/21 13:50:50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世界经理人丁海森:虚拟网站18般武艺域名第一
                       来源:东南网
  在美国股票市值前10名排行榜中,有5家是虚拟科技公司。世界经理人集团创始人丁海森说,美股近几年的上涨,是因为虚拟经济的代表即科技股在推动。五大科技巨头FAMGA对美股指数上涨的贡献达到45%,分别是脸书(Facebook)、苹果(Apple)、微软(Microsoft)、谷歌 (Google或叫Alphabet),及亚马逊(Amazon)。这5家科技网站市值合为2.9万亿美元,可见虚拟经济在美国的发达程度。如果要炮制中国科技公司排行榜,腾讯、阿里、百度、京东、网易是前五名,但这些网站都去了美股或港股。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智能网络、社交媒介等一系列互联网应用的迅猛发展,虚拟网络经济逐渐成为信息时代的潮流。丁海森说,域名作为互联网络的基础,其作用正在被不断放大,成为普遍关注的利益焦点。世界品牌实验室研究发现,中国大量的知名企业、驰名商标和特定称谓等等,其域名已经被他人抢先注册。而由于这些域名被抢注,对我国企业的国际交流、产品出口、企业形象等造成了巨大的潜在威胁。

  虚拟经济的世界里,成功网站所必备的因素有很多,至少得有18般武艺,譬如技术、定位、资金、团队等等。但是,第一武艺应是域名。1969年美国加州大学、犹他大学和斯坦福大学研究院的四台电脑在美国国防部的帮助下联结起来,形成共同网络Appanet(即Internet的前身),宣告人类进入了网络时代。而作为网络这一虚拟世界中的唯一标识——域名,也日益受到人们的重视。这里,我们先看个实例:英国首相布莱尔的小儿子里奥布莱尔一出生,网上就有人抢先将他的名字抢注为域名,如果他想在网上重新得到这个名字,就得出上一笔钱购买。

  在日常咨询和诸多案例研究中,丁海森发现,一个品牌名称或域名可以决定一个企业的生死。譬如,过去两年时间里,每天都有创业公司获得融资,也有创业项目倒闭,2014年和2015年拿到A轮投资的企业超过1000家,90%已经倒闭或在倒闭的路上。而这些倒闭的获得过A轮投资的900家企业,超过800家使用了山寨的或非主流域名。

  据悉丁海森还担任万维资本的创始人,该公司是中国第一家以知识产权为核心的天使投资机构,拥有2000多个精品域名,除数字域名之外,还拥有等极品英文单词域名。网上域名是企业在网上的商标,具有巨大的商业价值。域名就像一道门,站在门外,“无缘对面不相逢”。当我们上网时,首先必须输入(或点击)所要寻找网站的域名,该域的域名服务器将通过域名解释其对应的IP地址,然后连接到网站上。

  21世纪人类将步入知识经济时代,这个新时代的到来为无形资产的创新注入了强大的动力。关于无形资产的定义,各国众说不一,至今未有统一的认识。我国《企业会计准则》是这样表述的:“无形资产是指企业长期使用而没有实物形态的资产,包括专利权、非专利技术、商标权、著作权、土地使用权、商誉等。”近年来,不断涌现的知识性资产使“无形资产”家族添丁增口,例如:ISO质量体系和环保体系认证、绿色产品使用标志、互联网域名注册等。其中,以“域名”的加盟尤为引人注目。

  域名的两项基本功能是:广告功能和保护功能。域名的广告功能是指域名是大众与信息或服务相联结的纽带,大众通过域名可以知道市场上能够得到什么样的信息或服务。域名还具有保护功能,作为网络虚拟世界中唯一的标识,两家不同的网站不能有相同的域名,域名的使用权具有独占性。域名一经注册,注册人对其注册的域名就有了独占使用权,有权禁止他人使用自己的域名。域名的这种保护功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保护网站合法利益的作用。

  域名作为连接到因特网上的计算机的特定识别码,由文字、数字、符号构成的一组字符串,在互联网上以网站的网址体现出来。域名虽然只是互联网络上用于识别网络服务商的一个地址标记,但是,随着互联网应用的深入,以电子商务为核心的网络经济呈现出勃勃生机,而域名作为网站入口、网络经济的门牌,其重要性和价值越来越凸现。它潜在的商业价值随着网络应用范围的不断扩大和功能的迅速丰富得到了体现,人们已逐渐认识到域名所具有的重大商业价值,域名甚至被称为“互联网上的品牌”。

  合理运用互联网宣传优势,进行企业品牌信息的建立,是每一个传统企业的当务之急。丁海森说,在网络经济中,域名作为一种有价值的资源,已成为企业迈入信息化社会、适应现代国际商业市场竞争的重要工具,成为一种类似品牌的无形资产。域名日益成为企业重要的无形资产,是一种全球性的稀缺资源,因而域名在网络营销中具有与商标、品牌同等重要的商业价值。企业要正确认识域名的商业价值,加强域名注册和管理,采取有效措施,预防、减少和解决域名摩擦和纠纷,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丁海森说,“域名是数字时代最重要的互联网资产,域名有时比CEO更重要!”数字时代,CEO的个人品牌越来越剥离于企业品牌,而域名作为企业网络上的“标识”,与品牌营销却越来越密不可分。域名已经成为品牌的标识,而非仅仅是网站的入口。丁海森认为,品牌正以数字化生存的方式,在互联网上积累自己的品牌资产,而域名是品牌数字资产的核心组成部分。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世界经理人丁海森:虚拟网站18般武艺域名第一    在好搜搜索世界经理人丁海森:虚拟网站18般武艺域名第一
在有道搜索世界经理人丁海森:虚拟网站18般武艺域名第一          在搜狗搜索世界经理人丁海森:虚拟网站18般武艺域名第一


直销网

QQ:9229998 535255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35255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