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直销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香港贸发局四位高管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披露: 东南亚或是内地科技企业的潜

香港贸发局四位高管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披露: 东南亚或是内地科技企业的潜

来源:直销网  日期:2017/10/21 13:50:44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香港贸发局四位高管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披露:
东南亚或是内地科技企业的潜力市场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为全球最为关注的产业之一,科技企业最近几年的的国际化进程在加速。
    内地科技企业在成熟市场和新兴市场的发展和机遇如何?在美国和香港融资与上市的难度是否增加?在江门市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昨日举办的“粤港澳大湾区共同开拓国际市场日”活动上,香港贸发局总裁及三位区域首席代表均对南都记者表示,内地科技企业在新兴市场尤其是东南亚的发展潜力不俗。
    不过,在关注度较高的融资和并购方面,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香港贸发局美洲首席代表RalphChow对南都记者表示,香港上市的优势依然存在。
    与旧金山湾区的两个合作机会
    “中国内地及香港的科技企业与旧金山湾区可以有两方面的合作机遇。”香港贸发局美洲首席代表R alphC how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他作为美洲首席代表参加了江门市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昨日在江门联合举办的“粤港澳大湾区共同开拓国际市场日”活动。
    R alphC how对南都记者表示,一方面旧金山湾区的很多科技公司有兴趣在中国发展,希望发展亚太区市场,这些科技公司有庞大的资金,可以投资内地及香港乃至亚洲的初创企业,很愿意开展一些并购及注资;另一方面,内地及香港的科技企业也可以主动找旧金山湾区的科技企业合作,将创新科技介绍给旧金山湾区企业,与此同时,旧金山湾区企业有部分申请的专利不需要使用,可以通过授权或出售的方式转移给内地及香港企业,使他们也可以使用这些技术。
    港交所或设立创新板块
    在旧金山湾区的发展经验值得关注的同时,中国科技企业亦密切美国的金融市场。
    中概股在此前曾遭遇冷落,会否使不少跃跃欲试的中国科技企业有所顾忌?R alph C how对南都记者表示,纽约、伦敦及香港是国际最大的几个金融市场。科技企业等考虑上市融资时,会考虑包括当地股票市场的规定以及未来发展潜力。
    “譬如阿里巴巴在美国有长远发展计划,继续发展网上平台业务。阿里巴巴在美国可以帮忙提供100万就业机会,对美国市场有很大兴趣,所以选择在美国纽约市场上市。”R alph C how对南都记者表示。
    不过,R alph C how也对南都记者提及,也有科技企业希望在香港上市。在他看来,目前香港市场有六七成上市公司是内地企业。他认为,上市主要是考虑目标市场及主要金融市场。
    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亦持有类似的态度。她表示,当然也鼓励内地的公司到香港上市。因为要发展海外市场,融资很重要。内地企业在香港上市已经有丰富的经验。方舜文称,就目前来看,港交所开始考虑再设立多一个板。在她看来,全球都在讨论创新及初创企业,但由于有业绩及盈利要求,初创企业很难在香港主板上市,如果推动科创企业上市,则需要提供不同的平台,这方面工作香港正在积极开展。
    东南亚是发展潜力巨大的新市场
    事实上,无论资本市场融资还是产品输出,成熟市场始终是内地科技企业最为重要的选择。
    不过,方舜文接受南都记者访问时表示,东盟国家也有很多华人,亦具备消费市场。在她看来,东南亚与中国很相近,消费模式和服务发展的潜能很大,目前东南亚的电商领域发展也很快。
    对东南亚市场更为乐观的则是香港贸发局东南亚及印度首席代表黄天伟。他接受南都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东南亚及印度一定有机会可供中国内地及香港的初创企业及科技企业发展。不过,他认为,中国的IT企业及初创企业在进入东南亚市场发展前,要先了解当地的市场。
    在黄天伟看来,网上购物、手机经济在很多东盟国家及印度越来越活跃,但普及情况比中国差很多。中国内地有微信、支付宝等平台,但东盟各国的互联网服务还没达到那么高的技术和层次,也没有内地较普及的网上理财等服务。
    针对内地公司希望在东南亚进行投资,黄天伟对南都记者表示,目前正在推广内地企业与香港企业一起走出去的合作模式,结合内地企业在技术及领域的实力,以及香港的专业服务,一起强强联手。据悉,香港贸发局将与广东省商务厅合办经贸投资考察团,7月将到访越南、泰国和马来西亚。
    采写:南都记者 梁小婵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香港贸发局四位高管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披露: 东南亚或是内地科技企业的潜    在好搜搜索香港贸发局四位高管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披露: 东南亚或是内地科技企业的潜
在有道搜索香港贸发局四位高管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披露: 东南亚或是内地科技企业的潜          在搜狗搜索香港贸发局四位高管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披露: 东南亚或是内地科技企业的潜


直销网

QQ:9229998 535255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35255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