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直销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苏宁银行获批开业 筹备多年的域名要上了?

苏宁银行获批开业 筹备多年的域名要上了?

来源:直销网  日期:2017/10/21 13:50:43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苏宁银行获批开业 筹备多年的域名要上了?
                       来源: 易名中国

616日讯,近日苏宁云商发布公告称,收到江苏银监会的提示公告,江苏苏宁银行正式获准开业,筹备期为6个月。据了解,苏宁银行是江苏省首家民营银行,也是17家已获批民营银行中第5家互联网系民营银行

 


进军银行 苏宁等了四年

 

2013819日,有网友在域名论坛曝料称,电器巨头苏宁将进军银行筹建苏南银行,该消息被证实系乌龙,但苏宁欲进军银行的消息也不胫而走。

 

2013821日,苏宁方面正式回应,苏宁云商确实正在申办民营银行,但叫“苏宁银行”而非“苏南银行”并且同年4月份就抢注了域名suningbank.com/.cn/.com.cn等等。

 

不过,此后“苏宁银行”一直处于低调中,网络也鲜有相关报道,特别是腾讯、阿里,甚至后来的小米都已经相继上线网商银行,而“苏宁银行”却还纹丝不动。

 

直到近日,苏宁云商正式发布公告称,“苏宁银行”正式获批开业,在获悉消息的那一刻,小编真是惊喜万分,苏宁银行等了四年,终于成为国内第五家互联网民营银行了。

 

上线官网 域名怎么选?

 

前文说道,早前苏宁在筹备民营银行之际就事先抢注域名suningbank.com/.cn/.com.cn按理说若是上线官网,选中suningbank.com的概率会更高。

 

但是小编查到,20153月,苏宁在易名中国平台还悄悄秒下了snbank.net,价格白菜到不行,可见苏宁方面也有意向用“snbank”作为银行品牌。

 

据悉,snbank.com/.com.cn/.net/.cn等域名早已被注册了,其中snbank.com域名在去年4月份还以9600元的预订价被抢,目前域名仍处于隐私保护状态,小编也不知道当前持有人到底是谁?

 

不过,从域名品牌传播上、用户输入记忆上,小编认为snbank.com会更好一些。目前苏宁银行尚未上线官网,因此域名究竟会是哪个?只能稍晚些才能知晓。

 

银行热带动bank”域名

 

bank”直接对应银行的含义,全球范围内辨识度高,特别是对于普通老百姓而言,凡是带有“银行”、“Bank”字眼的,都会在不自觉中增加信任感,觉得很安全。

 

在这个互联网时代,越来越多的行业巨头们都像涉足银行领域,分享金融大蛋糕。域名跟着行业走,在互联网银行热潮的带动下,众多Bank”域名开始崭露头角。

 

新疆银行:20173月,榴莲将“新疆银行”Xjbank.com卖给终端,价格为中五位数。这家名为天山农商银行的官网域名是tsrcbank.com,并保护了相关域名tsrcbank.cn/.com.cn在收购xjbank.com之后不久,域名便正是启用上线,并更名为“新疆银行”

 

新网银行:201612月,雷军宣布“新网银行”诞生,但关于域名启用仍是谜,直到今年1月份,雷军在微博正是宣布新网银行上线,官网域名启用xwbank.com

 

微众银行:20147月,腾讯“微众银行”获批,当时相关“webank”域名均被抢注,同年9月,腾讯曝出秘密收购webank.com域名,201412月份,webank.com官网正式上线,相关域名webank.com.cn/.cn目前都在腾讯名下。

 

网商银行:20149月,阿里网商银行正式获批,20156月,网商银行上线mybank.cn,据悉mybank.com已经被海外终端建站了,因此阿里只能退而求次选择mybank.cn

 

此外,小编还发现一件很好玩的事,几乎在同一时间(2015年8月),招商银行也秘密收购了域名mbank.cn,网传价格高达50万元,虽不知真假,但却值得玩味。

 

.....

 

曾经,我们对银行的印象是“躺着也能赚钱”,如今随着越来越多的商业银行、民营银行、互联网银行的入场,银行领域的竞争也越发激烈。小编也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互联网银行出现,到底是哪家“bank”独占鳌头成为行业领军呢?我们静观其变。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苏宁银行获批开业 筹备多年的域名要上了?    在好搜搜索苏宁银行获批开业 筹备多年的域名要上了?
在有道搜索苏宁银行获批开业 筹备多年的域名要上了?          在搜狗搜索苏宁银行获批开业 筹备多年的域名要上了?


直销网

QQ:9229998 535255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35255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