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直销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河南:电子商务让内黄特产“飞”起来

河南:电子商务让内黄特产“飞”起来

来源:直销网  日期:2017/10/21 13:50:42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河南:电子商务让内黄特产“飞”起来
                                  来源:河南日报 
                                       
  
  站在互联网+时代,安阳市内黄县不断完善农村电子商务基础设施,优化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环境,推动电子商务与县域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全县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搭上电子商务的快车,越来越多的内黄特产正从这里“飞”向全国、“飞”向世界。
创客的乐园
“这是今天早上接的灌肠订单,刚包装好,马上去发货,将要发往石家庄。”6月12日,在内黄县电商产业园,刘红敏抱着一个包装精致的小箱子准备发快递。
箱子里放着用真空袋包装好的4段灌肠,还有2个冰袋,箱子外面贴着“内黄亳城老胖烧灌肠”商标。
今年37岁的刘红敏,家住内黄县亳城乡南街村,从2007年开始做灌肠生意,至今已有10年。今年3月份她听说县电商产业园内免费培训开网店,便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听课了。经过一个多月的培训,在老师手把手指导下,刘红敏的淘宝网店注册成功。她边学习边经营,网上生意还不错。“5月一个月,接到订单40多单,交易量2000多元。”刘红敏笑着说,“这才刚开始试运营,以后订单肯定会越来越多。”
内黄县电商产业园于今年3月份正式投入运营,为企业提供免费办公场所,为创业大学生、失业人员、贫困户提供标准的电子商务办公设备。县商务局副局长翟丽丽介绍说,县里还邀请有丰富经验的电子商务运营团队为群众免费培训指导。目前已进行了14期,培训了1200多人次。像刘红敏一样,当地已有30多人通过培训开起网店,成为个人创客。
在园区的电子商务孵化创业基地,该县商务局的工作人员指着琳琅满目的商品说:“这些都是我们这里的特色产品,有老倔厨辣椒酱、枣相情大枣、双强豆制品、满口香瓜子、三黑核桃露、绿豆粉皮等100余种。如果群众通过培训后想开网店,但是不知道卖什么,可以在这些产品中选择。”
在产业园内,还有10多家从事跨境电子商务的企业已经入驻。最近,兴隆农产品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与美国、墨西哥等国家洽谈20多万美元的6个订单。公司董事长杜建刚介绍,公司主要生产辣椒干、辣椒粉、辣椒碎等,全部销往美国、加拿大、俄罗斯、墨西哥、土耳其等国家。“3月份入驻以来,我们已经从网上接到150多万美元的订单。”杜建刚说。
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我们已在阿里巴巴、京东、天猫、淘宝等多个网站上建立了自己的商铺,网上年销售额达2000多万元,占总销售额的60%以上。”6月9日,安阳市双强豆制品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陈章红自豪地说。
双强公司只是当地众多农副产品加工企业依托电子商务加快转型升级的一个案例。
该县把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和农产品电子商务作为全县电子商务发展的重点,“十三五”期间,县政府每年拿出资金200万元,共计1000万元,用于对电子商务的奖励扶持。
目前,该县许多企业都建有网站并利用第三方交易平台销售产品,多家县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在淘宝、京东、1号店等第三方交易平台开设网店,依托红枣、花生、尖椒等农产品资源,对农特产品进行深度研发和网货转化,推动农产品上行。县里还积极开展电子商务企业认定、电商示范企业创建工作,当地已有30多家电商企业通过河南省电子商务企业认定。
该县现有省级龙头企业8家、市级龙头企业31家,全部实现线上销售与线下销售双渠道,建有枣乡内黄网、内黄果蔬城、内黄农产品质量信息网等农产品信息网络平台,实现了与全国各大农产品市场的有效对接,农产品电子商务的作用正在逐步显现。
为乡村注入“智慧基因”
“今年1月份,内黄县被确定为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我们以此为契机,加大电子商务产业扶持力度,全面推进电商进农村工程,引导全民触网,打造‘智慧乡村’,实现农村购物消费、信息化服务、物流快递等与城市一个样。”翟丽丽说。
该县全面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工程,建设全覆盖的村级电商服务站,整合快递物流资源,打造乡村“公交式物流”体系,实现每天配送,破解农村最后一公里。在全县63个贫困村设立便民超市及电商服务站,依托每个村的农超店,对其进行改造升级,将电子商务服务、物流服务、智能化便民措施、网购平台进行整合和集中,逐渐形成集网络代购、快递收发、金融服务、缴费、票务、信息等多种便民、惠民服务措施。截至目前,63个贫困村的电商服务站已全部建设完成,其中23个村已正式投入运营。
6月9日,该县二安乡前花固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站正式运营,前来购物的群众络绎不绝。“门店装修都是统一的,电脑、货架等都是政府给配的,现在物流可以配送蔬菜、生鲜等商品,也可以进行收发快递,老百姓购物、缴费等都很方便!”服务站负责人郭宪池说。
“到今年年底,我们将在全县设立120多个便民超市及电商服务站,覆盖250个行政村,将使村民们足不出村就能享受‘智慧乡村’的服务和便利。”翟丽丽说。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河南:电子商务让内黄特产“飞”起来    在好搜搜索河南:电子商务让内黄特产“飞”起来
在有道搜索河南:电子商务让内黄特产“飞”起来          在搜狗搜索河南:电子商务让内黄特产“飞”起来


直销网

QQ:9229998 535255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35255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