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直销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TechCrunch:电商与实体店的结合才是零售业的未来出路

TechCrunch:电商与实体店的结合才是零售业的未来出路

来源:直销网  日期:2017/10/21 13:50:42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TechCrunch:电商与实体店的结合才是零售业的未来出路
                                  来源:91门户

沃尔玛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消息,美国科技网站TechCrunch今天撰文指出,亚马逊与沃尔玛在线下和线上零售行业的争夺日趋激烈,两家公司今天分别在线下和线上完成了一笔重磅交易,这恰恰说明亚马逊和沃尔玛已充分意识到,电商与实体店的结合才是零售业的未来出路。

以下为文章全文:

在线电商与实体店的结合才是零售业的未来出路——沃尔玛和亚马逊最近的一系列举措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其中就包括今天这两家公司各自宣布的重量级收购:亚马逊以13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有机食品连锁品牌全食超市,而沃尔玛则以3.1亿美元的价格拿下在线服装厂商Bonobos。

寻找线上线下结合的完美配方

沃尔玛也是唯一一家有规模和有财力与亚马逊叫板的传统零售商,近年来它一直在积极采取措施与亚马逊的在线业务竞争。与此同时,亚马逊多年来一直努力将实体店融入它的在线零售世界。现在的问题恰恰在于,哪家零售商能找到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完美配方,在最短的时间内实现这一目标。

例如,沃尔玛最近便将矛头指向亚马逊Prime服务,推出了一项两天送达的免费会员服务,覆盖数百万件商品。但沃尔玛此举并未给亚马逊带来任何不利影响,反而刺激亚马逊推出了一项服务,让低收入消费者可以更轻松地用现金在其网站上付款,直接抢走了沃尔玛的一批用户。

此外,亚马逊还针对政府救助的用户推出Prime优惠服务,称Prime会员服务并不是奢侈品,而是必需品。实际上,随着亚马逊用Prime会员服务开始向中高端市场渗透,该公司必须去吸引沃尔玛的传统用户群;如今大概60%的美国家庭都是Prime会员,而低收入家庭也成了Prime服务继续在本土实现增长的唯一空间。

除了Prime这个“现金牛”,亚马逊还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以更好地经营日用百货业务。作为一家在线零售商,亚马逊在这一市场面临着更大的挑战,因为它需要以冷藏或冷冻的方式来保持商品的新鲜度。过去几年,亚马逊通过AmazonFresh生鲜服务不断扩大在这个领域的版图,但由于物流以及运送易腐商品的经济性,该公司一直无法大规模扩张生鲜配送服务。

沃尔玛自动售货亭

但是,沃尔玛在这个领域有自己的传统优势。沃尔玛的商店都开在距离美国90%购物者10英里以内的地方,而且一直在快速扩大其服务网络,让用户在线下订单,然后到距离他们最近的地方取东西。沃尔玛甚至还在测试自动售货亭服务,让整个购物过程变得更轻松。

通过收购来扩展零售帝国版图

与此同时,相比沃尔玛,亚马逊在实体零售行业仍然是一个相对新的后来者。尽管亚马逊在西雅图也开设了自动售货亭服务,但该公司在实体店方面的许多努力给人感觉更多是以测试为主。

例如,亚马逊在全美许多大城市推出了实体书店,除了卖书,这种店面还充当了电子新品展示台的作用,同时利用在线购物数据来优化商品库存选择。此外,亚马逊还在测试智能便利店模式,推出了不设收银台的“Go”便利店,这也是亚马逊开拓日用百货市场的又一举措。

不过,亚马逊对于实体零售行业缺乏足够的认识,对实体百货店的了解甚至更少,这就如同沃尔玛对在线电商缺乏了解一样。正因为如此,亚马逊斥巨资收购全食超市这样的百货零售商才显得意义重大,这笔交易不仅让亚马逊在与Instacart、Shipt等创业公司在家用百货配送的竞争中占据优势,而且还让亚马逊的零售足迹覆盖全美,可以在百货商品配送上给沃尔玛带来压力。

亚马逊智能便利店“Go”

就在亚马逊试图在实体零售行业有所作为的同时,沃尔玛也意识到自己可以充分利用现有实体零售店,作为争夺亚马逊传统用户群的有力工具。沃尔玛今天就是在激励在线购物者到商店自提商品以降低成本,同时还将商店员工变成送货司机,最快可以在第二天将商品送至用户家门口。

沃尔玛和亚马逊都明白,购物不会全部转移到线上,至少在可预见的未来不会;也不会完全以线下模式运营,所以他们必须要将线上与线下两种模式结合起来。有的时候,人们仍想要到现实世界中去购物——无论是因为他们喜欢看到实实在在的商品的体验,还是因为服务更便捷或是在实体店购物更快——而不是在购物网站中搜索下单,然后等待送货上门。

就在亚马逊积极开拓实体零售行业的同时——如今又收购了一个完整的有机食品品牌全食超市——沃尔玛也在想方设法让其线上商品变得更具竞争力。在今天宣布收购Bonobos之前,沃尔玛就出于战略考虑,在服装这个增长最快的在线购物类别进行过收购,同时还斥资30亿美元收购Jet.com来增强技术团队实力。Jet.com联合创始人兼CEO马克·洛尔(Marc Lore)目前担任沃尔玛美国电商团队负责人。

瞄准当下炙手可热的服装类别

洛尔是一位雄心勃勃的企业家,曾先后两次向亚马逊的主导地位发起过冲击——第一次是通过Quidsi(Diapers.com的母公司),第二次则是借助于Jet.com的力量。Jet.com通过其“Smart Cart”技术在在线购物物流上进行了大胆创新,而沃尔玛将这种创新也应用到自己身上,推出了新的“自提折扣”(Pickup Dis)服务。按照“Smart Cart”技术,用户从附近仓库购物或是同意多件商品一起送货上门,他们都将获得优惠折扣。

这两套系统都允许用户自己选择以哪种方式来压低商品价格,进而降低电商成本。以沃尔玛为例,该公司提供的选择更多是为了让用户走进零售店。此外,通过收购Jet.com,沃尔玛增强了自身的在线电商业务,帮助该公司在一些其缺乏商品库存的领域更好地与亚马逊竞争。

在加入沃尔玛帝国后,Jet.com收购了家居用品商店Hayneedle、Zappos的竞争对手ShoeBuy以及在线服装零售商ModCloth。与此同时,Jet.com的母公司沃尔玛在上个月收购了户外用品零售商Moosejaw,后者也拥有实体零售店。

上述一些举措是为了帮助沃尔玛扩大其在服装领域的市场份额。根据市场研究机构comScore的数据,服装现已成为在线零售行业的最大产品类别。亚马逊则从另一个层面来扩展这个商品类别——生产自有品牌的时尚用品,包括训练服、文胸、男士衬衫等。

然而,由于尺码问题以及退货管理的成本高,在线服装销售仍然颇具挑战性。沃尔玛不断通过开设线上和线下服装店的方式,积极开拓服装市场,它如今可以提供在附近商店试穿、自提以及退换货等服务。与此同时,亚马逊还没有自己的服装零售店。但考虑到两家公司会迅速效仿对方的举措,也许亚马逊下一步就是开设实体服装零售点。(编译/清辰)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TechCrunch:电商与实体店的结合才是零售业的未来出路    在好搜搜索TechCrunch:电商与实体店的结合才是零售业的未来出路
在有道搜索TechCrunch:电商与实体店的结合才是零售业的未来出路          在搜狗搜索TechCrunch:电商与实体店的结合才是零售业的未来出路


直销网

QQ:9229998 535255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35255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