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直销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校友企业“组团”回校抢“小鲜肉”

校友企业“组团”回校抢“小鲜肉”

来源:直销网  日期:2017/10/21 13:50:39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校友企业“组团”回校抢“小鲜肉”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校友企业“组团”回校抢“小鲜肉”)
南都讯 记者梁艳燕 “招聘会上看到这么多校友回到母校来招聘,我特别兴奋,不仅是因为师兄师姐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工作岗位,更是因为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希望,只要肯学肯干,任何人都有成功的机会。”日前,在华夏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校园招聘会现场,一位刚参加完校友企业面试的学生激动地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就业体会。
“免费住宿+Wi-Fi”等贴心待遇揽才
据资料显示,今年广东正在找工作的应届毕业生达到80万人。面对今年严峻的就业形势,广州华夏职业学院推出了一系列促进毕业生就业的重要举措,由校长亲自挂帅。
据学校就业办负责人表示,选好招聘企业,从源头上保障学生就业的数量和质量最为关键。参加本次招聘会的近200家企业,提供了6000多个岗位。除了当中的知名企业,就业办公室从行业类别、岗位类别、地域、薪酬等各个因素综合评分,以“二比一”的比例筛选,入驻企业大部分集中在广东的广州、深圳、东莞、佛山四个城市,集中在珠三角经济发展腹地,比较有代表性,就业质量也有了保障,基本起薪点不低于2500元。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企业为了招揽人才,纷纷打出吸睛条件,如“五险一金”,甚至提供健身房,也有企业醒目地注明“免费住宿+Wi-Fi”,一年两次外出旅游等,贴心地为毕业生打造更为务实的就业待遇。
校友企业招聘专区首次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校友招聘专区”是学校今年第一次推出的招聘品牌,有13家校友企业来招募校友,共提供了367个岗位。
记者看到,校友企业“中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招聘摊位被围得水泄不通。老板是四五年前从学校毕业的兄弟两人。一个是工程管理专业,一个是工程造价专业,毕业没两年,就共同创立了公司,从亲朋好友中筹集的十几万元起步,不到三年时间,已把公司年产值做到6000万元。

“在学校的学习经历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哥哥李永廉表示,在校期间,作为学生干部的他不仅把专业知识学扎实了,还到处寻找实践的机会。“学校的办公楼和一栋宿舍,我是见证了整个建设施工过程的,跟着一位资深工程师整天泡在工地,学了不少课本外的知识。”李永廉表示,选择回校招聘,最为看中的是学校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勤学苦干,待人真诚,“我也知道实际工作跟学校教学会有距离,但我们会手把手去教,相信师弟师妹很快就能上手。”
对于举行这么大型的校园招聘会,广东华夏职教集团副董事长李曲生表示,主要是通过搭建一个畅通的交流、交谈的平台,提高学生的职业应对能力,提高教书育人的质量。校园招聘会是一个锻炼的舞台,走向社会的应届毕业生总要学会推荐自己、推销自己,学会选择适合自己的机会。这对鼓励学生就业、创业非常重要。
据悉,本次校园招聘会178家企业共有6000多人次投递了简历,最终录取学生2016人。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校友企业“组团”回校抢“小鲜肉”    在好搜搜索校友企业“组团”回校抢“小鲜肉”
在有道搜索校友企业“组团”回校抢“小鲜肉”          在搜狗搜索校友企业“组团”回校抢“小鲜肉”


直销网

QQ:9229998 535255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35255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