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直销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开放崛起·连接世界” 湖南将加快发展跨境电子商务

“开放崛起·连接世界” 湖南将加快发展跨境电子商务

来源:直销网  日期:2017/10/21 13:53:16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开放崛起·连接世界” 湖南将加快发展跨境电子商务
                             来源: 红网(长沙)

长沙高新区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暨跨境电商孵化器基地启动。

“京东湖南扶贫馆”上线。

红网长沙6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怡斌)6月23日,由湖南省商务厅主办的第六届湖南省电子商务大会在长沙开幕。本届大会以“开放崛起·连接世界”为主题,重点关注“新经济、新动能、新业态、新外贸”。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葛洪元在会上表示,欢迎大家一起共谋湖南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大计,共享湖南互联网发展机遇。

2016年,湖南的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6076.6亿元,同比增长40.81%,为全省GDP增速的5.1倍。全省规模以上电子商务企业超过8000家,各类电商企业、平台竞相发展,初步形成了电商企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跨境B2C零售出口、B2C直购进口业务双向全流程开通,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和中部(湖南)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全面运营,海翼等一批业内知名企业相继落户湖南并开展业务,跨境电商生态圈逐步完善。

葛洪元说,当前,湖南正处于创新驱动、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美好愿景已然提出,三湘四水未来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也已绘就,迫切需要电子商务融合创新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产业的升级转型。湖南将全面落实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促进传统产业融网转型,深化流通领域电商应用,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电子商务发展环境。

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肖彬表示,湖南下一步将加快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力争将湖南打造成中西部地区跨境电商产业集聚中心;继续做好电子商务示范创建,以示范引领“互联网+流通”创新发展;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全面推进电商扶贫专项行动;深入实施“湘品网上行”,积极推动传统实业融网转型;加强电子商务领域诚信建设,积极营造电商发展的良好环境。

现场还举行了长沙高新区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暨跨境电商孵化器基地启动仪式。基地的建立是推动湖南省电子商务发展,积极实施跨境电子商务试点,落实加快湖南省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的重要举措。除此之外,大会现场还举办了京东扶贫馆上线仪式,借助全国性大型电商平台助推湖南电商扶贫专项行动,促进贫困地区商品流通和销售。

大会现场,围绕智能商业、大数据、中国制造、全球电商新趋势以及中国品牌全球化等内容,京东集团副总裁曲越川、易观国际副总经理薛永锋、卓志集团董事长洪志权、顺丰速运国际事业部副总裁李锐、海翼电商董事长阳萌分享了各自对于当下热点趋势的精彩分析和独特见解。

23日下午,分别进行了跨境电子商务高峰论坛和农村电商与电商扶贫高峰论坛。在跨境电商高峰论坛中,湖南省跨境电商协会与香港深圳跨境电商协会举行了签约仪式,长沙高新区与网来云商跨境电商项目正式签约。在农村电商与电商扶贫高峰论坛上,由18家知名电商企业共同组成的电商扶贫产业联盟正式成立,湖南省扶贫办与电商联盟企业签订产业扶贫战略协议。

大会还邀请了阿里巴巴、网来云商、顺丰速运、eBay等企业高管和行业专家进行交流和探讨。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开放崛起·连接世界” 湖南将加快发展跨境电子商务    在好搜搜索“开放崛起·连接世界” 湖南将加快发展跨境电子商务
在有道搜索“开放崛起·连接世界” 湖南将加快发展跨境电子商务          在搜狗搜索“开放崛起·连接世界” 湖南将加快发展跨境电子商务


直销网

QQ:9229998 535255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35255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