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直销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网站建设 >移动支付双寡头角力 海外支付成新战场

移动支付双寡头角力 海外支付成新战场

来源:直销网  日期:2017/10/21 13:50:12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易观智库近日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市场季度监测报告》。数据显示,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达到18.8万亿元,其中支付宝占比53.7%,财付通为39.51%,双寡头局面已成定局。

  支付宝份额小跌

  过去一年,财付通的市场交易份额在稳步攀升,但脚步在放缓。易观报告的数据显示,2016年二季度财付通的市场份额为32.1%,三个季度过后,其份额已攀升至近40%。

  支付宝的市场交易份额则从去年二季度的55.4%跌至三季度的50.4%,去年第四季度回升到54.1%,今年一季度则小跌至53.7%。

  “每年春节是财付通的旺季和支付宝的淡季。”中金公司金融行业首席分析员黄洁解释,由于春节红包的拉动,一季度是财付通的传统旺季,但对电商而言,则是支付宝的全年淡季。

  伴随着第三方支付对市场的快速占领,无现金社会正加速到来。支付宝宣布计划用5年时间,推动中国进入无现金社会。

  争夺海外支付市场

  随着中国游客走向海外的步伐加快,海外支付市场很可能成为支付宝和微信争夺的新战场。

  5月10日,支付宝宣布与美国支付服务公司First Data达成合作协议,用户可以在First Data服务的400万美国商户中使用支付宝购买商品。微信支付也在5月宣布携手CITCON正式进军美国。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微信支付已登陆15个国家和地区,支持12种外币直接结算。而截至今年4月,支付宝已登陆26个国家和地区,支持18种境外货币结算,并接入10万多家线下商户。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移动支付双寡头角力 海外支付成新战场    在好搜搜索移动支付双寡头角力 海外支付成新战场
在有道搜索移动支付双寡头角力 海外支付成新战场          在搜狗搜索移动支付双寡头角力 海外支付成新战场


直销网

QQ:9229998 535255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35255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