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直销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网站建设 >谷歌人工智能给我调了一杯酒,还说了自己出生的故事

谷歌人工智能给我调了一杯酒,还说了自己出生的故事

来源:直销网  日期:2017/10/21 13:50:12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我今天喝了一杯人工智能调的酒。

今天在 Google 的年度开发者大会,演讲结束之后,会场出现了一台无酒精鸡尾酒调酒机。

为了给现场开发者普及 Google 智能助理(Google Assistant)的功能,Google 的工程师自己做起了内置 AI 的“玩具”。

这上面六个颜色不同的管子里面装有不同口味的果汁:芒果、梨子,橙汁,柠檬汁等等,调酒机中间安装了一个树莓派 3,一种编程成本很低的单芯片计算机,Google 的智能助理开发套件(SDK),还有一些导流果汁的管道。

使用方法也挺好玩,Google 工程师按一下机身的按钮然后说一句,“嘿 Google,给我来一杯‘芒果 I/O’!”,一杯芒果、梨子等多种果汁混合的无酒精鸡尾酒就按照比例调好了。我尝了一口,就是混合果汁的酸甜味道。

在现场,工程师直接用自然语言跟这台调酒机聊了一会儿天。

问:“要把你做出来需要花多少钱?”

调酒机:“大概几百美元,你可以根据我们在 GitHub 上公开的教程完成。”

问:“把你做出来要多久?”

调酒机:“ 6 周。不过一个熟练的开发者根据我们的开源教程,一个周末就可以了。”

问:“所谓芒果 I/O 里面到底都有什么?

调酒机:“主要都是芒果汁,然后还有一些橙子、梨子汁。”

问:“那给我随便来一杯吧。”

调酒机:“没问题,就是来一杯‘配对模式’。“

问:“配对模式里都是什么?”

调酒机:“主要是梨子汁。”

这台调酒机其实是为了演示 Google 智能助理的开发套装。

有了这个开发套件,开发者自己开发的硬件设备就能联网让 Google 来听懂人话,给出回应。在调酒机的例子里就是回答问题,或者做果汁,这个过程之花了大概 5 秒钟。

现场类似的设备不少。Google 还专门在大会现场设立了一个 Google 语音助手的开发工具的答疑帐篷。

在里面,我们还看到了一些有意思的展示,例如这个简单的原型机,是一个单芯片计算机连着一个可以喷射纸屑的小装置。

在接入了 Google 的智能助理套件之后,点击一下按钮,然后喊“爆炸”,纸屑就会从金属管子喷出来。

当然这样交互方式也还有很多限制。例如,我们上面看到的调酒机回答不少都是提前设定好的问答、以及行动方式,跟 Google 语音助理里“没有边界”的完全随意问答还是有着不少的区别。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谷歌人工智能给我调了一杯酒,还说了自己出生的故事    在好搜搜索谷歌人工智能给我调了一杯酒,还说了自己出生的故事
在有道搜索谷歌人工智能给我调了一杯酒,还说了自己出生的故事          在搜狗搜索谷歌人工智能给我调了一杯酒,还说了自己出生的故事


直销网

QQ:9229998 535255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35255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