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直销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微信总部拟建39层背后:广州市政府急于发力电商

微信总部拟建39层背后:广州市政府急于发力电商

来源:直销网  日期:2017/10/21 13:55:08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微信总部拟建39层背后:广州市政府急于发力电商
                                         来源:  艾媒网

8月8月,腾讯广州总部大楼琶洲地块的规划方案开始在广州市国规委网站进行批前公示,大楼规划建设39层,最高207米,带有多个外挑平台。据了解,腾讯广州总部大楼将设成微信总部大楼,未来腾讯公司将秉持开放理念,将大楼的大堂层、二层大平台、负一层艺术长廊和一层架空层向市民全开放。

  微信总部拟建39层高207米

  该地块为琶洲A区AH040207、AH040226地块,总用地面积共12017平,计算容积率建筑面积104898平方米(其中地上97978平方米,地下6920平方米)。总容积率为8.73,总绿地率10%,总建筑密度70%。

  根据规划图,两地块将建成两栋39层大楼,其中南塔楼最高39层,最高高度为207米;靠近珠江的北塔楼为8层,高度为51.7米。另外,大楼外围还将建设多个2~3层高的裙楼,配3层室外公共平台。两地块跨市政路相连,其中,2层通过两条连廊相连;3-8层通过空中连接体相连,地下室则跨市政路及用地界连通。为满足三层室外公共平台交通需求,大楼南侧、北侧各设自动扶梯一部,分别延伸至项目用地红线外。

(微信总部效果图,珠江对岸视角)

  此前,腾讯广州分公司总经理胡仁杰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大楼的设计师是曾获得建筑界最高荣誉普利兹克奖的法国建筑大师让·努维尔,大平台的创意正是他的神来之笔。未来该大楼的大堂层、二层大平台、负一层艺术长廊和一层架空层将向市民全开放。市民从南边的广场,走进腾讯大楼的第二层大平台,可一直漫步到江边。

  根据广州市国规委的公示,该规划方案为建设单位提交的申请方案,最终方案需以规划部门正式审批为准。

  琶洲三大引擎:电商+会展+总部经济

  琶洲岛共约10平方公里,华南快速干线和环城高速公路从西到东将琶洲分为A、B、C三区,也就是通常所说的西区、中1区、中2区和东区。广州市国土规划委曾表示,琶洲四个区块的规划会逐个优化,西区先行一步。

  琶洲西区规划范围北至珠江,南临黄埔涌,东至华南快速干线,用地面积约2.1平方公里,规划目标是集约节约用地,建设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打造广州紧凑型新CBD。去年随着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最后一宗商业地块出让结束,琶洲电商总部终于集结完毕,一线江景地块均为大咖所占据,腾讯、阿里、唯品会总部大楼沿江一字排开,二线江景位置则有国美、粤传媒大厦等写字楼。

  在今年的广州市供地“蓝皮书”中,琶洲西区推介了16宗地。该文件中提到,将高水平规划建设琶洲西区,对标国际先进创新区域,建设成为互联网创新集聚区,打造广州紧凑型新CBD和总部商贸区。目前板块内已聚集了21家巨头企业。

  目前作为会展博览区及会展综合服务区的中区商业体竞争最为激烈。作为会展产业延伸区的东区,暂时还保持原样。不过,东区很快也将迎来新的发展。上月底,广州市国规委公布琶洲中区及黄埔涌沿线规划征询意见公示。此规划范围北至珠江前航道,东至珠江后航道,西至华南快速干线,南至黄埔涌。面积为8.3平方公里,黄埔涌南岸一线0.8平方公里为规划设计研究范围。

  广州市政府在电商方面的急切

  广州要从“千年商都”变为“未来商都”,单靠已经培育了20多年的珠江新城这一个引擎是显然不够的。和珠江新城仅一江之隔的琶洲,自然而然就成为了CBD的储备地区被推向前台,继续扛起广州发展总部经济的战略任务。

  当年琶洲地块在拍卖时要求,只有上一年度营收超过百亿元的电商巨头才能竞买。规划专家、暨南大学教授胡纲评论说,广州筑巢引凤、借琶洲发展电商产业的意图不言自明。一旦电商巨头确定落户,将给广州发展互联网经济带来新的推力。

  同时和琵洲一起接力珠江新城的,还有员村国际金融城。一个着力会展经济和总部经济,另一个着力金融产业,两者分工明确交错进行。又与珠江新城一起,共同组成广州经济版图的心脏——“一江三城”。它们集世界级商务办公、金融服务和会展商贸为一体,亦被广州认定为南中国经济最活跃、总量最大的地区,是广州最具活力、动力和魅力的经济引擎,是率先转型升级的发动机,是广州代表国家参与国际竞争的核心战略平台。

  2015年5月,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和小米科技公司董事长雷军会谈时首次点明,广州愿意大力推动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将在琶洲建设互联网创新集聚区,汇集知名互联网企业集聚发展。

  2016年12月12日,广州市政府审议通过并印发《广州市商务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下简称《规划》),这是广州首次编制的商务发展规划。《规划》描绘了“十三五”时期广州商务发展的新蓝图、新愿景,包括一系列“十三五”期间的小目标: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万亿元,电子商务交易额达3万亿元。

  《规划》还提出了“十三五”期间商务发展的“九大任务”。其中,通过全方位拓展招商引资领域、创新招商引资方向和建立亲商安商惠商体系,着力引进高端高质高新项目,打造招商引资高端载体,集聚全球高端要素。同时,加快发展电子商务产业,建设“1+1+9”电子商务集聚区。广州还将提升都市消费能级,大力发展时尚消费,提高安全消费水平。

  今年2月第一财经日报通过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最高的20个城市的统计梳理发现,在前10名中,最大的变化就是杭州赶超了广州。而杭州财税的高速增长,正是主要得益于近年来该市以电子商务为代表的信息经济的带动。

  这也许是让广州市政府迫切发展电商的原因之一。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微信总部拟建39层背后:广州市政府急于发力电商    在好搜搜索微信总部拟建39层背后:广州市政府急于发力电商
在有道搜索微信总部拟建39层背后:广州市政府急于发力电商          在搜狗搜索微信总部拟建39层背后:广州市政府急于发力电商


直销网

QQ:9229998 535255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35255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