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直销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业绩会实录 | 近800亿中国联通(00762)混改落锤 BAT、京东

业绩会实录 | 近800亿中国联通(00762)混改落锤 BAT、京东

来源:直销网  日期:2017/10/21 13:56:23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业绩会实录 | 近800亿中国联通(00762)混改落锤 BAT、京东等14家企业入局
                              来源:智通财经网

中国联通(11.940.000.00%)(00762)的混改方案千呼万唤始出来,并且成为今日(8月16日)业绩会的焦点,BAT三大巨头都是战略投资者。

董事长王晓初对智通财经APP表示,不怕BAT三个互联网巨头因存在竞争关系而导致冲突,会根据不同企业的特点,开展不同合作。预期今年年内,资金会全部到位。

王晓初介绍混改方案时表示,联通是唯一一家集团级别的混改企业,这次混改对于中国联通是一次重大的历史机遇,引入实力雄厚的战略投资者,通过借助外力,优势互补,加快业务的创新发展来推进体制和机制的改革,完善机制和经营,提高效率和回报。

据智通财经APP了解,混改融资方案下,联通会以A股公司为平台,通过定向增发和转让老股,以及给予员工限制性股票。

混改完成后,中国联通集团持有A股的股份将从现在的62.7%,下降至36.7%,新引入战略投资者的持股量将上升至35.2%,员工持股激励占2.7%,公众持股 25.4%。

增发新股及转让老股都是每股6.83元,限制性股票的价格是每股3.79元,总交易额是780亿元,募集的资金会用于4G、5G等相关业务的建设和投资。

目前联通的混改方案已经获得国家发改会批复,并已经获得联通A股公司董事会的审议通过。

下一步联通A股会和联通的红筹公司,以定向配售和参与供股等方式,来认购联通红筹公司的股份,注入资金并完成相关审批。之后联通的A股公司将召开股东大会,审议批准非公开发行方案,并提交相关的监管机构。

以下是智通财经APP整理的问答实录

问:请问不同战略投资者的入股情况?

答:投资者的认购情况如下,腾讯110亿元(人民币,下同),占混改后股权的5.18%;百度70亿元,占比是3.3%;阿里巴巴43.25亿元,占比是2.05%;京东是50亿元,占比为2.36%。苏宁投资40亿元,占比是1.88%;中国人寿(23.650.100.42%)217亿元,占比10.22%。

问:请问这些投资者金额和占比是如何分配的?

答:这是投资者自己的决定和策略,我们和他们有进行沟通协商,并且尊重公司的意愿。

问:与不同新引入投资者的合作方向如何?

答:业务合作方面,将会根据战略合作投资者的资源,聚焦各自优势的领域,进行深度合作。与互联网公司,在零售体系,渠道,内容,家庭互联网,支付金融,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等领域进行合作。而与金融企业,就会在产业互联网、支付金融等方面,开展合作。

问:看到BAT三大巨头都有兴趣,但是近年来这三家公司的竞争加剧,未来业务合作上是否可能有冲突?

答:虽然BAT都是互联网科技公司,看似相同,但是各有千秋,各有特色。我们会根据策略投资者的业务特点和有时,强强联合,把有利的业务做好。

问:混改后如何提高业绩和经营能力?

改革实际两个目的,首先是提高创新能力,通过和互联网、纵向产业基金等合作,让公司业务从跟传统运营商,转向综合信息服务商。

第二个目标,是完善治理结构。过去我们这类公司是一股独大,未来要增加民营战略投资者的话语权,同时让国有部分的股权多元化。还要企业和员工的利益一致化,释放各种生产要数的活力。

问:国有和民营的占比分别是多少?

答:民营企业的占比18.7%,国企部分是16.5%。

问:董事会在混改后会如何变化?

答:混改后董事会的结构会有重大的变化,并且尽量提高民营代表的占比,让董事会结构多元化。混改落实之后,民营企业代表有3个,其他国有企业是一个人,国家派出3个,公司减少至两人。

问:这次的混改方案,具体什么时候会完成?

答:资金到位的工作会今年年内全部做完。

问:限制性股票是否有相关禁售期?

答:禁售期为三年。

问:除了混改,公司还有其他重大方案在进行吗?

答:公司目前最大和重要的工作,就是把混改落实到实处。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业绩会实录 | 近800亿中国联通(00762)混改落锤 BAT、京东    在好搜搜索业绩会实录 | 近800亿中国联通(00762)混改落锤 BAT、京东
在有道搜索业绩会实录 | 近800亿中国联通(00762)混改落锤 BAT、京东          在搜狗搜索业绩会实录 | 近800亿中国联通(00762)混改落锤 BAT、京东


直销网

QQ:9229998 535255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35255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