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直销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全球传统贸易下滑的背景下 跨境电商助力受热捧

全球传统贸易下滑的背景下 跨境电商助力受热捧

来源:直销网  日期:2017/10/21 13:56:23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全球传统贸易下滑的背景下 跨境电商助力受热捧
                             来源:腾讯财经
8月13日,第三届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以下简称“侨交会”)在深圳开幕。同期举办的“第三届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作为大会重头戏,于当天上午率先登场,就跨境电商领域作深度且全面的解读。

作为跨境电商行业的盛事,当天的高峰论坛云集了顺丰速运、云集品、万邑通、海购通等跨境产业链上的知名企业同台论见,为全球跨境电商新机遇倾情巨献。

传统贸易下滑,跨境电商崛起

在全球传统贸易下滑的背景下,中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却续高速发展,电子商务在中国进出口贸易中的比重越来越大。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执行秘书长高长春介绍,2016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达到6.3万亿,同比增长31.25%,2018年跨境电商交易规模预计将达到8.8万亿,到2020跨境电商预计交易达到12万亿。他表示跨境电商借助互联网+等手段,成功的为全球各个地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经济红利。

顺丰速运国际事业部战略总监尹剑表示,传统的外贸供应链有多环节、高成本,低利润的这几个特点,跨境电商带来一个重要的趋势就是“中间化”,让贸易商直接面对终端客户,不管是国内出口,还是海外进口,消费者都有更高的话语权。在他看来,日增月益的中国跨境市场,到2020年中国跨境电商市场规模都将在20%以上的年增长。目前顺丰在跨境电商上坚持“价格、时效、安全”的最高指标服务市场,备受好评。

跨境电商市场将是一个数万亿美金的蛋糕

“跨境电商市场很大,是一个数万亿美金的蛋糕”,深圳前海云集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潘跃健,作为行业资深人士的他也表达了对跨境电商的看好。

全球传统贸易下滑的背景下 跨境电商助力受热捧

(云集品董事长潘跃健在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

在潘跃健看来,世界经济尚出于低迷阶段,加上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中小企业苦不堪言,但是跨境电商正好能解决其中不少“痛点”,市场潜力巨大。正因为如此,跨境电商将是一个数万亿美金的大蛋糕。他表示正给经济全球化增添助推剂,共商、共建、共享的精神已经得到国际社会认可,沿线诸多国家也已经受益。

潘跃健预估未来三到五年全球大概有20亿网民在网上购物,再结合云集品是消费商+综合型电商平台+供货商(C2B2B)的商业模式,云集品正好能连纵全世界的消费者和中小企业,为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做贡献,为中华民族争光。

潘跃健的演讲引起了诸多与会者的共鸣,当场就收获了一大票“粉丝”。会后,深圳公共频道、财经生活频道、第一路演等媒体还就跨境电商的相关话题,对潘跃健进行了专访。

据悉,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简称“侨交会”)是由深圳市侨商智库研究院发起,联合多家海内外社团、商协会共同主办的交易会,旨在打造一个跨国投资与合作的专业平台。侨交会开创了我国进出口贸易侨商带动模式,充分打通了全球侨商网络,目前,侨交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两届,累计吸引专业观众10万人次,各类参展机构2,000余家,有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品牌企业参展,举办近100场主题活动,每年吸引100余家媒体进行新闻报道,得到国家、省、市级侨办侨联的指导与大力支持。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全球传统贸易下滑的背景下 跨境电商助力受热捧    在好搜搜索全球传统贸易下滑的背景下 跨境电商助力受热捧
在有道搜索全球传统贸易下滑的背景下 跨境电商助力受热捧          在搜狗搜索全球传统贸易下滑的背景下 跨境电商助力受热捧


直销网

QQ:9229998 535255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35255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