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直销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最新公告 >华大电商产业园:活力青年的就业创业“天堂”

华大电商产业园:活力青年的就业创业“天堂”

来源:直销网  日期:2017/12/23 12:02:39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华大电商产业园:活力青年的就业创业“天堂”
                                            来源:东南网
丰泽区华大电商产业园 活力青年的就业创业“天堂”

本报讯 (记者吴丽娇 通讯员杜天祥)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数字经济、共享经济,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这为电商产业指明了发展方向,我们心里更有谱了。”近日,丰泽区华大电商产业园党委副书记庄金盈告诉记者,有十九大精神的指引,华大电商产业园(以下简称“华大电商园”)的路子会越走越宽、越走越顺,成为丰泽区现代产业发展的一个新的增长点。

于2015年9月正式运营的华大电商园,最初只进驻两三家电商企业,而今已有100多家中、小、微电商企业在这里“安营扎寨”。泉州盈瑞富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林说,运营两年多来,华大电商园先后引进和培育果园科技、悠然见旅游文化有限公司等一批互联网产业品牌企业,成为泉州电商产业发展的一个孵化基地,10月已获评“第一批泉州市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其中,悠然见旅游文化有限公司算是园区内成功孵化的一家代表性文创公司,其生产的具有中国文化元素的文创产品,已成功进入欧洲市场。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由一代代的青年接力奋斗来实现。”在陈志林看来,华大电商园的发展路子要走得长远,除了便利的交通和发达的物流外,更重要的是电商人才,“他们是创新基因,能为电商产业注入新鲜血液。目前,许多时尚、活力的年轻人在这里集聚,不少人已经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三明学院的3名学生,在一次创新大赛中脱颖而出获得30万元的丰厚奖金后,在华大电商园里成立一家动漫公司。“创业半年来,公司人数由3人增加至13人,公司规模扩大了,效益也提升了不少。”

“您认为电商产业要如何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面对记者的提问,陈志林说,电子商务的发展离不开实体经济,唯有将两者深度融合,才能形成新动能,培育更多的新增长点。就华大电商园而言,其前身是于2000年建设的南埔工业区,原业态主要为树脂工艺品、鞋服包袋、对讲机等轻工制造业。进入新时代,这些传统产业想要把自己推销出去就需要转型,而“互联网+”可谓最佳渠道,反过来看,电商企业想要可持续发展,也需要实体经济的支撑,如此一来便能实现双赢。

对于下一步的发展,陈志林说,将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精神,更加坚定地扶持青年学习实践、就业、创业,同时完善华大电商园的相关配套设施,更好地为电商企业服务。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华大电商产业园:活力青年的就业创业“天堂”    在好搜搜索华大电商产业园:活力青年的就业创业“天堂”
在有道搜索华大电商产业园:活力青年的就业创业“天堂”          在搜狗搜索华大电商产业园:活力青年的就业创业“天堂”


直销网

QQ:9229998 535255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35255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