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直销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最新公告 >沪高校设模拟沙盘大赛 考验学生企业经管思维

沪高校设模拟沙盘大赛 考验学生企业经管思维

来源:直销网  日期:2017/10/21 13:51:18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沪高校设模拟沙盘大赛 考验学生企业经管思维
                      来源: 东方网
(原标题:沪高校设模拟沙盘大赛 考验学生企业经管思维)
东方网通讯员董柏杉6月6日报道:作为国内经管专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赛事之一,由上海市教委主办的2017年上海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决赛日前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奉贤校区举行,全市21所本科高校和13所高职院校的170余名学生进入决赛。
据活动承办方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艳萍介绍,企业经营模拟沙盘是针对现代企业经营与管理技术设计的角色体验和试验平台。模拟沙盘按照制造企业的职能部门划分了职能中心,包括营销与策划中心、生产中心、物流中心和财务中心,并且由学生担任相关管理角色。大赛通过企业沙盘模拟企业实际运行状况,模拟企业运营的关键环节,体验完整的企业经营过程,可以考验学生的经营思路和管理理念。
张艳萍认为,作为应用型高校,应该更加注重与企业行业合作。她说,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长期坚持把产学研合作作为引领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重要举措,不断创新产学研合作模式,通过产学研合作来发现新的学科前沿领域和新的知识增长点,反哺学校的学科发展和教育教学,形成和提升学校学科特色和人才培养的优势。同时,学校每年有将近一半的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由校企联合指导,根据企业需要开展研究项目。
而在学校的经管与财经类专业教学过程中,“我们注重训练学生认知企业、熟悉业务、掌握信息化工具的能力”,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熊焰介绍说,“积极推进讨论式教学、短课时教学、企业工厂现场教学、案例教学模拟仿真教学等教学方法和合作式学习方式,追踪本学科领域最新进展,提高自主学习和独立研究的水平。”

获得2016年上海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第一名、2016年全国大学生“新道杯”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总决赛一等奖的该校工程管理专业大三学生卢凌欣,也参加了这次2017年上海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她表示,通过参与老师的科研活动,有效地锻炼和提高了自己的研究式学习能力。
据悉,本次比赛旨在贯彻落实上海市教委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进一步推进上海高等教育内涵建设,强化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水平。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沪高校设模拟沙盘大赛 考验学生企业经管思维    在好搜搜索沪高校设模拟沙盘大赛 考验学生企业经管思维
在有道搜索沪高校设模拟沙盘大赛 考验学生企业经管思维          在搜狗搜索沪高校设模拟沙盘大赛 考验学生企业经管思维


直销网

QQ:9229998 535255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35255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