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直销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最新公告 >地产界互联网电商都来了,新零售大战谁主沉浮

地产界互联网电商都来了,新零售大战谁主沉浮

来源:直销网  日期:2017/12/22 20:28:35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地产界互联网电商都来了,新零售大战谁主沉浮
                                          来源:搜狐

港股解码,香港财华社王牌专栏,20年专注港股,金融名家齐聚,做最有深度的原创财经号。看完记得订阅、评论、点赞哦。

近两年,地产、互联网成为中国发展的最大热词,地产商和互联网电商在中国商界所掀起的浪潮,一直都不曾淡出人们的视野。

在一个行业分明,商业行为只是在自己业内发展时,大家并不以为意,毕竟无论它们掀起多大波澜,本质都是在进行同业竞争。但是,某一天当不同行业的大佬彼此联合在一起,形成了一个阵容超级豪华的团队,进行大兵团作战,形成对垒,它将带来怎样的商业格局?

阿里+苏宁+万达+恒大+融创

12月19日,苏宁召开大开发战略发布会,对新零售进行新的部署,不过这不是一个企业内部的誓师大会,与会的企业有万达、恒大、融创,作为各企业的顶尖首领,王健林、孙宏斌以及恒大董事局副主席夏海钧纷纷应邀出席。会上,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表示,苏宁大开发战略的目标是2018年新开店目标5000家,三年实现15000家店,2020年总店数达到20000多家,商业综合体2000多万平方,通过“租、建、并、购、联”多种模式,与拥有商业、住宅等零售网络资源的企业,共同打造全场景互联、多业态并发的共赢平台。作为结盟商的王健林也表示,从2018年起,力争10年内将万达广场发展到1000家左右,未来实现客流总量130~150亿人次,覆盖中国90%以上城市,并将苏宁作为核心店,提供规模化定制化服务,同时不排除资本层面的规模化合作,不仅支持苏宁开更多门店,还将为苏宁定制商业中心。作为今年在地产销售上再次创下辉煌战绩的恒大,更是魄力惊人,一下子拿出558个开发的住宅社区与苏宁全面合作,建设苏宁生活广场、苏宁易购直销店等,目前恒大推出的558个住宅社区中已经有100多个落地,预计到2018年500多家苏宁各类生活门店将全部落地,恒大表示,未来商业上的结盟,是实现共赢的必要条件。

作为新零售的始作俑者,阿里自从2016年提出新零售发展思维后,便动作频频,接连不断地进行线下布局,从三江购物、银泰百货、新华都,到大润发、高鑫零售,当然它还是苏宁的背后大股东,如今阿里已经建立起了一个庞大的商业体系。

腾讯+京东+唯品会+永辉

12月18日,就在苏宁召开新零售大会的前一天,腾讯连同京东投入资金8.63亿美元,对唯品会进行投资。而在这之前,腾讯就有过42亿元人民币投资永辉5%股权的举动,并且还对永辉超市控股子公司永辉云创进行了增资,获取了15%的股权,而永辉云创是永辉生鲜品牌“超级物种”的运营主体。这样一来,腾讯在实体零售上的投资布局也有了可观的规模,作为互联网领域近年来与阿里形成竞争态势的头部企业,腾讯显然也意识到在如今这样一个“新零售”商业态势下,单凭一己之力,显然难以有可观的突破与强势发展,“抱团”、“结盟”,进行大兵团作战,才是未来商业的主生态,那么联合同样与阿里形成竞争态势的京东,二者实现协同,显然既有共同的视阿里为竞争对手的商业诉求,又有新零售商业生态下互联网企业+互联网电商合力发展的商业基础,二者共同投资唯品会,有主观的共同意志,更有客观的软件与硬件上的现实考量。

在合作形式上,除了股权投资,腾讯通过在其微信钱包界面给予唯品会入口,京东也在其手机APP主界面和微信购物一级入口主界面接入唯品会,由此所带来的唯品会在流量上的巨大红利,无疑是一次很好的商业实践。

地产与互联网电商的这一年

这一年,作为中国商界的两大热门领域,无论是房地产在新的宏观调控周期下再次取得惊艳成绩,还是互联网企业腾讯在股票上的亮丽表现,双双告捷。

11月份,中国恒大(03333-HK)实现合约销售金额480.6亿元,合约销售面积实现484.7万平方米,合约销售均价达到每平方米9916元,前11个月累计销售额达4704亿元,超过万科,略逊碧桂园,稳稳坐上房地产界的第二把交椅,而论权益金额,更是不折不扣地成为地产界的龙头,毕竟权益金额越高,越能真实地反映企业的销售业绩。此外,融创中国(01918-HK)、万达集团等在地产销售上都有出色表现,如今这些“大佬”竞相走在一起,以一种强强联合的姿态,与苏宁、阿里形成统一商业战线,利用彼此在业内的资源优势,形成地产+电商+实体这样一个商业综合体,这种跨业经营所形成的庞大的市场规模,及有它所激发出的消费潜力,显然让人有些不敢想象,“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用当下流行的这样一句话似乎很能形容这种景象。

显然,地产今年收获了一个惊人的“大年”,不过互联网领域的腾讯也当仁不让,无论是腾讯控股(00700-HK),还是从腾讯分拆上市的阅文集团(00772-HK),其股价上的气势如虹着实令投资者和小散们为之惊呆,迄今腾讯控股股价依然高高在上,截至发稿股价达到400.8港元,结束了日前股价下调的局面,走出了泥潭,目前继续维持震荡走势。

新零售大PK,关乎每个人

如今,以恒大、融创、万达为代表的地产商和腾讯为代表的互联网企业,组成两个阵营,形成规模罕见的商业队伍,表面上看是一种商业结盟,实际上仍然是看重消费在中国未来的巨大发展前景,加之中国房地产开始呈现行业的深刻调整,继续依靠传统的物业开发思路,显然已经不合时宜,那么如何通过“租赁”这一新的发展时态,在新零售这一全新的商业发展理念下,与实体零售和电商紧密结合,协同发展,通过充分发挥各自的禀赋优势,抱团取暖,协同共进,既是新时期商业发展的全新课题,更是抓住消费这一未来潜力巨大的庞大市场,提前布局,抓住新的发展红利的当下考量。对于腾讯而言,通过社交媒体呈现出的巨大流量效应,将其广泛应用于其他各种商业实践,通过纳入自己的社交接口,在日益深化和扩大自己社交这一传统业务的同时,进一步打开商业思维,积极布局,与其他实体零售及电商联合起来,形成发展共同体,是自己发展的需要,更是新时期发展条件下竞合(竞争+合作)的需要。

市场的总体规模是有限的,在所属行业领域的市场空间与规模也是有限的,当这一单一市场规模出现饱和,只有借助于外力,通过不同行业进行广泛、深刻的合作,打通商业脉络,形成生态化系统,才能破除单一市场的发展瓶颈,形成突破,这是新经济时代下,扩大消费,挖掘内需的要求。

那么,这样一来,通过组队,形成战团,最终呈现商业领域的巅峰对决,也就不足为怪了。未来,关乎这场新零售的超级对决,我们既是见证者,又是参与者,谁主沉浮,其实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地产界互联网电商都来了,新零售大战谁主沉浮    在好搜搜索地产界互联网电商都来了,新零售大战谁主沉浮
在有道搜索地产界互联网电商都来了,新零售大战谁主沉浮          在搜狗搜索地产界互联网电商都来了,新零售大战谁主沉浮


直销网

QQ:9229998 535255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35255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