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直销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最新公告 >新零售的人工智能要如何做?这几个大咖说到电商人心坎里了

新零售的人工智能要如何做?这几个大咖说到电商人心坎里了

来源:直销网  日期:2017/12/22 20:49:06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新零售的人工智能要如何做?这几个大咖说到电商人心坎里了
                                          来源:飞象网 

2017年12月20日-22日,一年一度的亿邦动力未来零售大会顺利在广州举行。今年大会的主题是“智·商”,并邀请了国内外电商领域知名企业高管、专家学者、媒体代表共计4000于人次参会,与会嘉宾在数字化、智能化、场景化等话题上进行了深度的探讨。

图片1.jpg

回顾2017年全年,可以说“人工智能”是年度最火的关键词之一,包括创业者、资本市场等都在盯着人工智能的发展,生怕自己一不留神错过了风口。甚至在股市,科技股也一路飙升,势头强劲。阿法狗、百度无人车上五环、无人零售……这些都为2017增添了不少的谈资。

那么,在人工智能大趋势下,电商在新零售的路上都做了什么?未来又要怎么走?小编整理了亿邦智能技术年会上各位行业大咖们的观点,发现对于新零售大家的看法也不尽相同,各种黑科技也是赚足了眼球!

商汤集团尚海龙:技术创新比模式创新更具时代意义

会议上,商汤集团总经理尚海龙演讲中提及,新零售的出现带有很强的背景,即新技术在新时代下的应用。而技术的创新和模式创新之所以不同,是因为模式只能带来一年或者几年很短时间的消费热点讨论,但技术是带有时代意义的。

图片2.jpg

商汤集团总经理尚海龙

在人工智能方面,商汤AI已经用技术驱动了14个行业,在营收不到10亿人民币的前提下,却拉动了14个行业10万亿的产值市场。而对于AI的应用,尚海龙则举了两个商汤在人工智能方面应用的案例。“我们可以通过人脸识别和多次消费捆绑,成为一个智慧商场,使得零售数据公司和商汤可以一起做到记录消费喜好、捕捉货架停留频次。也通过支付设备和商汤打通以后做感应关联的零售,比如人脸的刷卡。”尚海龙表示。

图普科技李明强:希望用AI赋能新零售

图普科技创始人兼CEO李明强在会上指出,传统零售是以成本和供应链为中心,以效率为中心,而现在则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企业必须向互联网和电商学习,图谱科技现在想的是如何让图普科技帮助到更多新零售企业。

图片3.jpg

图普科技创始人兼CEO李明强

对此,李明强从“人、货、场”的角度总结了图普科技如何利用图像识别技术等为新零售企业提供帮助。

1、图普科技可以通过人的角度去帮助到零售企业来引流,把店外流量引到店内;

2、图普科技可以提供一种新的基于人工智能的营销模式;

3、图普科技可以提供场地模式;

4、从货的角度,图普科技可以通过用户属性的大数据分析来预测或者把握货品数量和类型;

5、进行热区分析,即货物摆放是不是合理等。

在演讲最后,李明强也表达了自己的期待:希望能够用AI赋能新零售企业,希望图普科技的科技能够帮助到企业见人见智见未来。

康力优蓝沈洪锐:智能服务类的机器人不再是梦想

对于人工智能在新零售领域的应用与实践,康力优蓝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沈洪锐表示,一个智能服务类的机器人进入到人们的生活中,它已经不是大家憧憬、梦想中的东西,已经现实的进入到了实际的人们生活中。

图片4.jpg

康力优蓝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沈洪锐

据沈洪锐介绍,康力优蓝在医疗、教育、出行、酒店、银行等方面均有实际应用。

1、在银行方面,康力优蓝有一个400台的中标订单。机器人可以完成用户的缴费、办新卡、查询余额等,甚至可以瞬间加一个银行需要的模块。

2、在教育领域,康力优蓝的一个机器人可以拆成100多块。帮助孩子完成一学年对机器人的普及教育,并根据他的变化,从小学、初中、高中、大学来完成一个孩子成长过程中对机器人的理解,甚至对某一项技术的深刻理解。

3、在酒店应用上,康力优蓝最近要向德国交付的270台为德国一个连锁酒店做的机器人,它不仅仅可做迎宾,甚至包括check in和check out叫车服务等等。

4、在汽车领域,康力优蓝在4S店已经开始了应用,包括北汽、东风日产等都将部署康力优蓝的机器人。从用户在家里面打电话开始,跟后台所有的信息,最终到机器人。它完成了在实体店的销售工作,包括车辆介绍等。

无论是图像识别、智能机器人还是人脸识别等都是技术创新的产物。在人工智能井喷发展的大时代背景下,技术将不断渗透到各个领域当中,电商、出行、运输、生产、农业等等。在新零售领域,人工智能等技术也正在改变传统零售、正在改变人们对于零售的认知与理解,并重新定义了零售。

据了解,除了上述总结的三位大咖外,在亿邦智能技术年会上Visenze(拍搜科技)CTO李广达、云鸟科技创始人兼CEO韩毅、非码创始人兼CEO Derrick也作为演讲嘉宾出席了大会,并做了主题演讲。

亿邦“智·商”零售大会虽然接近尾声,但是却给创业者、资本市场、大众等留下了无限的思考和想象空间。2017年零售因人工智能而发生改变,在2018年又会有什么样的突破?这值得期待……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新零售的人工智能要如何做?这几个大咖说到电商人心坎里了    在好搜搜索新零售的人工智能要如何做?这几个大咖说到电商人心坎里了
在有道搜索新零售的人工智能要如何做?这几个大咖说到电商人心坎里了          在搜狗搜索新零售的人工智能要如何做?这几个大咖说到电商人心坎里了


直销网

QQ:9229998 535255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352559@qq.com